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上交所透露国际板规则正在制定 将先推出试点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1-09 来源:和讯网

标签:股市 信息披露

今日,中国金融市场年会在京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向媒体表示,境外公司在国内发行上市的规则正在制定中,会先设立试点进行推出。“外国公司欲在中国上市和发债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善,现在的大概范围是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包括红筹股。

  今日,中国金融市场年会在京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啸东向媒体表示,境外公司在国内发行上市的规则正在制定中,会先设立试点进行推出。

  “外国公司欲在中国上市和发债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善,现在的大概范围是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包括红筹股。”据刘啸东介绍,我们做过调查,有很多境外公司想要到我们这里上市,但刚开始肯定要有个试点,至于试运行的具体时间和试点所包含的公司数量都不确定。

  据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及商品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将有几家红筹股公司或外国公司登陆上海国际板。据她了解,中国政府层面正在着力推进国际板的启动。

  而刘啸东强调,上市条件首先要考虑企业到这个地方有没有中国业务,并不能简单的融资,是否上市对企业来说是一个自由衡量,没有一个企业会简单的上市,到这个地方上市是否对企业的发展有好处才是最重要的,作为证券市场我们要让企业能够发展。

  刘啸东还表示,国际板真正推出的时机要看市场环境,很多1、2年前经营良好的企业现在并不好,由于国际市场动荡比较大,境外企业的盈利水平波动也非常大,所以境外公司在国内发行上市要看时机。而对于会有几百家符合上市国际板市场条件之说,刘啸东予以了否定,“在我们的条件设定后真正符合条件的企业没有那么多。”

  尽管国际板的推出进程尚不明确,但很多境外公司都已在准备上市国际板,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也表示,汇丰一直希望能成为上市国际板的首批外国公司之一。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金融服务业
  • 关键词1:股市
  • 关键词2:信息披露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