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奥运开幕式钢琴拍场估价超1000万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11-09 来源:贵人网 作者:岳瑞芳

标签:水晶 奥运 郎朗 星光 亚克利

  奥运开幕式演奏钢琴现身拍场 估价超1000万

  北京奥运会精彩绝伦的开幕式给世界各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钢琴家郎朗弹奏的“星空”让人难以忘怀。记者日前从北纬拍卖公司获悉,11月20日将于北京举行的北纬拍卖2009秋季拍卖会上,郎朗弹奏时所用的那架编号为T20080808的“水晶钢琴”将首次现身,估价预计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开幕式上,当五朝礼乐将中华民族历史完美展示后,巨大的鸟巢表演区的“画卷”翻到“星光”———天籁般的钢琴声响起,犹如在沉睡的夜空投入了一颗颗繁星,在蔚蓝的天空中闪烁,这时表演区中心出现了一架巨大的钢琴,隐身于白色琴罩中,享誉国际的中国年轻钢琴家郎朗拉着一个小女孩走到钢琴前。伴随着悠扬温暖的乐曲,小女孩与郎朗开始了在钢琴上的对话……

  所谓“水晶钢琴”,全称为“274型水晶三角钢琴”,由北京星海钢琴集团公司设计制作。其含义是所有外壳部分通体采用高硬度、高透明度的“亚克利”材料制作。钢琴的张弦系统、擎弦机系统、琴键部分等,都可以透过“水晶”外壳一目了然。据悉,这架钢琴的规格为G-274大型音乐会演奏用琴,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其制作工艺之经典,设计之现代,用料之考究,形式之惟一,开创了钢琴制作生产之先河。

  开幕式后,不少人对郎朗弹奏的水晶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架钢琴在今年年初被国内一名文艺界人士收购并荣誉珍藏。

  北纬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8月份奥运藏品一周年拍卖会上,奥运藏品便频频曝出高价,点燃了广大收藏投资者的热情,北纬在秋季拍卖会上推出独一无二的奥运钢琴,相信会更加引人关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