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创业板上市公司老总:首日涨幅没有透支盈利水平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0-30 来源:和讯独家

标签:创业板 股市

10月30日,中国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日开市交易,相关庆祝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探路者开盘价为42,10月30日上午,在挂牌仪式结束以后,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发强接受了和讯网的专访。

  和讯消息 10月30日,中国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日开市交易,相关庆祝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和讯网编辑带领读者直击庆典现场,感受创业板开市的热烈气氛。

  [和讯独家]特锐德董事长:诚实守信 以良好业绩回报投资者

  青岛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在发言中表示,在我国,中小企业承载着80%的就业,现在国家对中小企业非常重视,而创业板会提升企业形象、规范企业管理。28家首批登上创业板,得益于证监会的支持,得益于各界的支持。

  他表示,作为首批企业,对今后的创业板发展会起到示范作用,大家要切实做到诚实守信,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10月30日,中国创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日开市交易,相关庆祝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和讯网编辑带领读者直击庆典现场,感受创业板开市的热烈气氛。

  鼎汉技术上市首日开盘价为66.70元,上涨逾80%。鼎汉技术董事长顾庆伟对和和讯网表示,他对这个股价表现非常满意。

  作为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探路者今天开盘价达到了?。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价高开是股民对探路者主营和经营模式的认同。但股价开这么高,还是比较有压力,希望上市后股价能平稳发展。

  硅宝科技开盘价为38.01元,涨幅逾60%。董事长王跃林对和讯网表示,他对首日交易价格感到满意,股价未来走势不在他控制范围内,他所能做的就是把企业做好。

  王跃林还表示,企业上市后,他个人财富增长多少倍他没有计算过,他的个人目标不是追求个人财富,而是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

  [和讯独家]亿纬锂能董事长:我是做公司 不做股票

  和讯消息 10月30日上午,在挂牌仪式结束以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在接受和讯网专访时表示,对开盘价非常满意,并表示创业板最吸引投资者的地方在于创新。

  刘金成表示,对今日38元的开盘价很满意。对于身价陡增,他说,“这跟我们实际上没太大的关系。因为我是做公司的,不是做股票。反正公司增长得多,我花得是工资,其它跟我没有什么关系。”他表示今后将尽力做好公司,以回报投资者。

  他认为,创业板最吸引投资者的地方在于创新,“创新主要体现在技术创新和管理上的创新,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创新做得好,企业竞争力就越强。”

  [和讯独家]立思辰董事长:每年增长30%没有风险

  立思辰首日开盘价为28.1元,池燕明表示,开盘价比较平稳,对此比较满意。当初预期开盘价涨幅在50%,56%的涨幅略高于预期。虽然上市以后身价陡涨,池燕明表示,“我觉得不是特别重要,我们很平静。上市就像跑马拉松,是一个比较长的时间,通过我们的努力,业务不断发展,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能给更多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立思辰在公开的招股说明书中保证,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年均增长率将不低于30%。对于30%这个数字,池燕明给出了具体的解读。30%的毛利就是收入减去70%的成本,立思辰不仅是买产品给客户,更着力于为客户创造五大价值,这其中包括为客户节约15%到20%的成本;信息安全以及环保健康等。池燕明认为,承诺每年增长30%,是比较审慎的数据。这个增长是来自于商业模式,立思辰有市场的复制能力、拉动力包括市场的宣传。

  神州泰跃开盘价为100.10,成为首日28家上市企业中开盘价最高的企业。作为28家上市企业中开盘价最高的企业,王宁表示,这个股价没有透支公司长期盈利,“因为我们对公司的持续发展是有信心的。”

  与此同时,王宁承认有压力:“压力其实从我们办公司开始就有,只不过我们现在压力更大一些,但这个压力对我们更多的是一种动力,我们将力争把企业做好,苦练企业的内功,关注企业的持续发展和主营业务方向,这是我们考虑最多的问题。”他也透露,会多吸取香港创业板的一些失败经验和教训,不盲目自大,对投资者诚信,要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探路者开盘价为42,10月30日上午,在挂牌仪式结束以后,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发强接受了和讯网的专访。盛发强表示,对今日42元的开盘价表示满意,“我觉得这是市场、消费者对探路者品牌非常认同的,对整个行业地位以及研发、营销渠道的能力都很认同。”

  盛发强对和讯网说:“在创业板上市以后,打开了公司资金的瓶颈,我们是长期发展,这个事业的空间还很大,我们希望能够长期在这个领域内坚持做强做大。”

  银江股份开盘价为31元,10月30日上午,在挂牌仪式结束以后,银江股份董事长王辉在和讯网专访时表示,创业板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产物,希望可以超越纳斯达克,成为中国高技术企业自主创新和高速发展的大平台。

  王辉对和讯网表示,开盘价涨幅55%没有透支公司的盈利水平,“我觉得企业的成长主要还是看未来,我们会认真经营,把这个企业做强做大,我为中国的智能技术的发展做点贡献。我们企业非常体现它的高技术价格以及它未来的成长性,我想我们企业还是应该以稳步发展和快速成长为准的。”

  10月30日上午,在挂牌仪式结束以后,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在接受和讯网专访时表示,中国证监会又受理了中关村30多家企业创业板上市申请,今后将推动更多的企业来创业板上市,以便在创业板形成中关村板块。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