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国内钢价:连续2个多月下跌后首度上涨
字号:

时间: 2009-1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荣

标签:钢价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在连续2个多月下跌之后首度出现上涨。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低位反弹,节后国内共有29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39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上调与下调的钢厂基本持平。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在连续2个多月下跌之后首度出现上涨。不过,根据目前的市场供求及库存水平来看,此次价格上涨注定只是“一个反弹”,未来钢价可能依然呈现小幅震荡走势。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低位反弹,其中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市场反弹幅度最大,吨价平均上涨140元;中厚板价格小幅上涨;冷热轧产品市场价格回暖,热轧涨幅大于冷轧;大中型材价格低位盘整,盘整幅度平均在每吨20元左右。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低位反弹,节后国内共有29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39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上调与下调的钢厂基本持平。目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仍然旺盛,钢厂生产维持高水平,10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达169万吨以上;国内市场钢材库存也维持高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0月以来平均库存水平较去年增加50%。由此预计,未来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总体上仍将在低价位区域内窄幅震荡,月底如果遇到钢厂订货压力,市场价格还将进一步下探。

  中厚板价格在大部分地区出现反弹,广州、武汉、长沙等地反弹幅度最大,每吨达80元左右,一周内共有5家中厚板钢厂调整了出厂价格,有的吨价上调50元,有的下调100元。冷热板卷价格均有反弹,热轧反弹幅度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钢厂与市场商家仍对热轧现货的后市不乐观,估计国内冷热轧市场仍将低位徘徊。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