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选择一个在线MBA项目
字号:

类别: 管理缩略词 时间: 2009-10-26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MBA

在线MBA项目从出现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但是提供商校排名的两份主要出版物——《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却依旧还没有意识到在线文凭的价值。Kim Clark,这名《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的资深教育作家说道:“显然,这反映了大家对此非常需要,但是我们还没有找到做这件事的方法。”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全职MBA的排名资料对在线项目来说,并不完全适用,而且通常情况下,学校对某些必要的数据会有所隐瞒——比如说中途退学的学生比例到底是多少。

另外,较之全职MBA学生,选择在线MBA项目的学生选择理由似乎多种多样。对大部分学生来说,更多会考虐便利性和费用,传统学校能够提供的声誉只能排在第三位。但当对这个项目进行评估的时候,有一些申请人会问一些问题。我们归纳了一下,请看下文:

学校通过了认证吗?

如果有可能的话,找到是哪家机构颁布的认证,AACSB是目前最资深的商校认证机构。对企业的招聘人同来说,AACSB论证非常有吸引力,因为这家机构在标准严格出名。对于在线MBA来说,认证内容包括是否有高层次的课程?这些课程是否由该学校的常驻教师任教?学生和教师之间是否常有互动?是否有严格的入学程序?举例来说,大部了分通过了AACSB认证的学校都要求申请人参加GMAT考试。(在提供在线MBA课程,并且通过AACSB认证的68家商校中,绝大部分对GMAT考试不做要求。但前提是你至少要有研究生学位或者有至少八年的管理经验。)MBA-Options.com为我们提供了一张基本完整的“得到AACSB认证的在线MBA项目”名单。GetEducated.com网站上名为《我是不是要考虑去一个得到认证的学校读MBA》的文章则有助于你决定是否要去读在线MBA。

仅次于AACSB的认证就是那些联邦政府承认,由地区委员会颁发的认证,比如说高等教育委员会(Higher Learning Commission),或者中北部学校与学院联盟(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这两个认证被许多中西部大学采用。但是请注意:并非所有的认证委员会都是合法的。

GetEducated.com网站的CEO Vicky Phillips说道:“没有任何联邦法律规定学校认证工作一定要由那些得到美国国家或者地方政府批准的机构进行。要搞一所假大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 如果你没听说过给这所学校进行认证的机构名称,上教育部的认证数据库去查找一下吧。同样你可以在GetEducated.com网站上的“打击假冒文凭” 这一栏中查询,那里为你列出了300多所假冒的在线学院。

招聘人员是怎么想的?

并非所有的顶级公司的经理都看得上一个在线教育的文凭(参见《在线MBA价值几何?》),但是如果你不想谋求那些以C字开头,由三个字母组成的职位,那就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对某个公司的某个中级职位有兴趣,打电话给那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分,或者为那家公司工作的猎头公司。问问他们是否接受在线MBA文凭,如果他们接受,问问他们偏好哪所学校。

我们一般会向猎头询问到底哪些提供在线MBA教育文凭的学校比较好。(这些猎头一般包括:Stanton Chase Internationa的猎头,GetEducated.com网站的教育专家们,The Princeton Review,以及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他们经常跟我们说到的五所大学分别是:印第安那大学(Indiana University),雷鸟全球管理学院(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所有这五所学校都是通过了AACSB认证的学校,要求申请人提供GMAT成绩,学生结业率在80%到95%之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