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歌华有线(600037):所得税率下调增强市场信心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月平

标签:股市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之后,公司在2009年-2012年间执行15%的所得税率。所得税率下调也导致公司09年净利润下降幅度缩小,我们将09年公司净利润的下降幅度从23%改为12%。基本面上,影响公司业绩的因素有三:(1)公司正处于数字电视的投入期,机顶盒投入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2)北京是全国尚未提高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的两个城市之一(另一城市为上海),若能提高收视费,毛利率下降的趋势将逆转;(3)所得税率的下降。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之后,公司在2009年-2012年间执行15%的所得税率。对比09年上半年执行的25%所得税率,无疑可以增强市场投资信心。

  所得税率下调后,经测算,将增厚每股收益0.03元,为此,我们将2009-2010年的EPS从0.24元、0.23元提高到0.27元和0.26元。此外,所得税率下调也导致公司09年净利润下降幅度缩小,我们将09年公司净利润的下降幅度从23%改为12%。

  基本面上,影响公司业绩的因素有三:(1)公司正处于数字电视的投入期,机顶盒投入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2)北京是全国尚未提高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的两个城市之一(另一城市为上海),若能提高收视费,毛利率下降的趋势将逆转;(3)所得税率的下降。目前公司15%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已经落实,从影响公司业绩的其他两个因素来看,机顶盒价格有下降趋势,公司资本投入压力有望减轻,而数字电视基本收视费的提高是大势所趋,故公司基本面有望改善。

  综合看,公司未来两年的收入将保持9%左右的稳定增长,但毛利率的下降导致公司未来两年的净利润预计分别同比下降12%和4%,公司09年PE达到43倍,EV/EBITDA达到17倍,估值并不便宜,但考虑到公司基本面有持续改善的趋向,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谨慎推荐”。

  (长城证券)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金融服务业
  • 关键词1:股市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