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全国二手车销量重回上升通道 同比增加25.29%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1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文军

标签:交通运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海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7月份全国二手车交易出现明显下滑之后,8月份国内二手车销量开始反弹,环比增幅超过6%。目前异地交易涉及的过户、转籍的手续复杂,费用较高,影响了二手车在市场中的合理流通。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专电(记者陆文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海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继今年7月份全国二手车交易出现明显下滑之后,8月份国内二手车销量开始反弹,环比增幅超过6%。而今年前8个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达205.95万辆,同比增加25.29%。二手车交易目前仍维持高位运行格局,近期销量有望上升。

  随着销量上涨,国内二手车交易额增幅更大。今年前8个月二手车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4.03亿元,达到925.68亿元,同比增长33.8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达505.63亿元,同比增长22.97%。

  据统计,8月份我国各地二手车交易情况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全国共交易二手车27.82万辆,环比增长6.33%。从二手车市场的主要交易品种上看,8月份二手轿车、二手客车所占交易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从二手车市场的结构特点来看,私人用车和国产车继续成为二手车市场主体。今年前8个月,在总共205.95万辆二手车交易中,私人用车交易量占175.12万辆,而国产车达到198.02万辆。

  根据价格监测,目前全国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49万元,同比增长6.65%。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84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而SUV平均交易价格为13.13万元,同比上升了1.11万元。

  目前国内二手车交易本地过户车辆仍是主体,占总交易量的83.64%,这一比例同比下降了3.08个百分点。目前异地交易涉及的过户、转籍的手续复杂,费用较高,影响了二手车在市场中的合理流通。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