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品味人生 > 文章页
感受加州的金色霞多丽

类别:品味人生时间: 2009-09-26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标签:霞多丽 2005年 Chardonnay 新款 橡木桶

(图1)

  导语:加州,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简称,因曾经盛产黄金掀起淘金热又称为“黄金州(GOLDEN STATE)”;恰如它每天所接受到的阳光一样,加州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也是如纯金般阳光的颜色般的晶莹剔透那么自然。

  从1990年代起,霞多丽是美国最流行的白葡萄酒,因为其具有不同的风格,在全世界都受到美酒与美食爱好者们的欢迎。

  霞多丽因为其对土壤、天气以及农作方法的高度适应性而在全世界都在茂盛生长。而在世界名产区不同的特色中,美国加州的霞多丽也是白葡萄酒中的一个代表作,犹如德国的雷司令一样充满区域特色。

  霞多丽葡萄本身是很精致的,很容易受到酿造技术以及种植条件的影响。霞多丽酿出的葡萄酒往往会有很多种味道,像加州的霞多丽就有着黄油以及橡木的味道;而其他的未经橡木桶熟化的霞多丽则有着清爽的蜜橘以及青苹果的味道。因为其具有不同的风格,霞多丽在全世界都受到美酒与美食爱好者们的欢迎。

  自1990年代以来,霞多丽是美国最流行的白葡萄酒,那时的消费者习惯了丰满的酒体、黄油的味道以及橡木桶的风格。近几年,霞多丽已经不是从前的味道了,因为很多加州的酿酒商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口味从而提升了霞多丽的口感,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出了各种品味和价格档次的霞多丽,已经减少了橡木桶熟化的过程,所以霞多丽的味道也不再是从前的那种凝重与油质的感觉而更加清新自然充满果香味。以下是几款加州“新款”的霞多丽,与大家分享:

  1. Southern point Chardonnay(莎菲堡),frenzia ,livermore valley(利弗莫尔谷)

  这家源自美国葡萄酒集团在加州利弗莫尔谷FRENZIA酒厂的霞多丽,增多了清新的果香和橡木的味道。酒体呈淡金黄色,晶亮剔透,带有柠檬和香草的香气和清新的水果味,酸度适中,入口圆滑,回味清爽,最好搭配鱼类,也可搭配多数中餐。每年的产量为20000箱。

  2. Concannon Chardonnay(肯嘉尼)(见图1),livermore valley

  带有丰富的热带水果的香味和橡木的清香,具有不可思议的深度以及饱满的酒体,是利弗莫尔谷霞多丽的典型。年产量5000箱。

  Rich- That is how we describe our flavorful Chardonnays. Rich in flavor and rich in our passion for making it. Chardonnay is a delicate grape in that it picks up on the flavors of the soil and the flavors of the soil and the winemaking techniques. It’s for this reason that we take special care in the process of creating this wine with grapes from Livermore Valley and the Central Coast. We age our Chardonnay in small oak barrels to enhance its richness and add slight overtones of spice and vanilla. In other words: Delicious.

  3. Kingfish Chardonnay(肯菲),2005,Delicato Family Vineyards(DFV)

  很强烈的橡木桶味道,同时还有热带水果的味道一级清爽的结束感。颜色金黄,口感厚实醇香,富有核果的浓香果酸的平衡,入口像奶油般柔和滑润,香草的清香回味绵长.。年产量20000箱。

  2005年的肯菲(kingfishwine)葡萄酒是采用2005年美国加州葡萄以传统工艺酒体由橡木的窖藏酿造而成。2005年的葡萄生长期是由一个雨水充足的春季开始,紧接着迎来的是阳光充足的夏季赋予了葡萄无限能量与生机。加上2005年加州清凉的深夏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让葡萄慢慢地成熟和葡萄园的园艺们精心的照料到秋高气爽的十月,品尝后确定葡萄香熟时,才迅速地采摘。结果就是2005年所出产的葡萄酒是美国历年来罕见的质量最高的葡萄酒且得到全世界爱好红酒人士的好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