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谷歌称苹果APP STORE拒绝谷歌 Voice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09-22 来源:ZDNet

标签:谷歌 GOOGLE VOICE 手机资讯 Android

 

  Google公司在数周前发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一封信函中指出,苹果公司确实拒绝了Google Voice在App Store上架。针对Google Voice在今年7月被App Store拒绝所引发的争议,Google不再保密,并于18日公布与苹果完全相反的说明。在这封信函中,Google说苹果的全球营销资深副总Phil Schiller通知他们,这个应用软件事实上已被拒绝,但苹果发给FCC的公开声明,却宣称该软件仍在审核中。 FCC曾就这起争议要求苹果、Google和AT&T提供数据,而三家公司发出的信函最后都公诸于世。但Google公布的内容经过大幅编辑,引人质疑那些被掩盖的部分究竟是什么。

  现在真相大白。Google在信函中表示:「苹果的代表通知Google,Google Voice应用软件已被拒绝,因为苹果相信该软件复制了iPhone的核心拨号软件功能。」但苹果在7月的解释为:「与外界的报导相反,苹果并未拒绝Google Voice应用软件,而是继续审核中苹果18日仍不改口,该公司以声明表示:「我们不完全同意Google在他们的FCC信函中所作的声明。苹果尚未拒绝Google Voice应用软件,而我们也持续与Google讨论此事。」

  外界最初将矛头指向AT&T,理由是行动电信商不会希望有软件能让用户在其网络上拨打便宜的国际电话。但AT&T在发给FCC的信函中宣称,他们并未涉入这起事件。该信函在上月曝光。

  Google Voice能让用户以单一号码,接通位于不同地点的不同电话。该软件还能将语音邮件翻译成文字,在Google本身的Android行动操作系统上,也非常受欢迎。

  Google也在信函中提到,苹果拒绝了iPhone原生版的Google Latitude,理由是可能与iPhone内建的Maps应用软件产生混淆。该软件是苹果改造版的Google Maps,Google说苹果认为「该公司不愿接受有可能取代此种功能,且可能造成用户混淆的应用软件」。

  根据信函内容,Schiller是在7月7日与Google的工程与研究资深副总Alan Eustace通话,知会他Google Voice已被拒绝。两家公司的代表在7月5日至28日间,曾数次会面讨论该软件,但Schiller和Eustace分别是双方的负责接触的人。

  近来,苹果对App Store的审核程序已较过去公开,主动向重要的开发者解释应用软件被拒绝的理由,并首次在信件中向FCC说明整个审核过程。然而,这两家公司迥异的说法势必将引起外界揣测,为双方日渐明显的不合增添更多想象。Google执行长Eric Schmidt已于日前辞去苹果董事职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