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如何适应非营利机构的工作环境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09-09-21 作者:Ron Brow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在当前经济形势不佳的大背景下,为了逃避职场上的你死我活的残酷竞争,抑或为了找到更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很多人正在进行职业转换,但是包括你在内的很多人,在角色调整过程中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实际上这种现象相当普遍。

 

罗恩(Ron),你好:

 

我不久前完成了一次职业转换,离开企业界,加入了一个非盈利性组织,现在看来,自己当初所做的决定是多么糟糕。尽管我深信可以在这里继续自己的事业,但是我还是感觉到自己无法适应这里的环境,我绞尽脑汁希望找到妥善处理此事的方法。我该怎么办?

 

  

 

在当前经济形势不佳的大背景下,为了逃避职场上的你死我活的残酷竞争,抑或为了找到更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很多人正在进行职业转换,但是包括你在内的很多人,在角色调整过程中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实际上这种现象相当普遍。非盈利性组织和企业单位作为两种组织形式,工作方式以及组织机构都有所差异。企业单位一般机构复杂,等级分明。非盈利性组织里没有明显的等级制度,通常情况下人际关系显得更为重要。非盈利性组织内部的大部分权力都为执行董事一个人掌握,而和执行董事走得近的人拥有不同的次要权力,他们的权力大小取决于他们和组织之间的人际关系、专业特长或裙带关系,这些你都需要弄清楚

 

  

 

我现在就有一位客户,她最近从一家以营利为目的的单位离职,加入了一家规模不大的非盈利性组织。她是前面一个单位的经理,当她加入后面一个单位时,她还以为单位聘用她的原因在于自己在前面单位所积累下来的经验和严谨,所以她加入新单位之后,还是坚持自己原来的工作方式:务实并且重视结果,到头来为自己赢得了“压路机”的绰号,大家都讨厌她的存在,抵制她所提出的倡议。这样,她和你一样开始感觉自己所做的决定是不对的。

 

  

 

改变工作风格,重视人际关系,关心同事需求,她已经学会了这些必须掌握的技巧。过去,她在企业任职时,工作节奏快,她没有时间来关心以上这些东西,但是现在任职的地方可是非盈利性单位,规模不大,组织性不强,所以上面提到的技巧在这里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此外,由于在非盈利性单位,不断晋升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当员工感觉到自己很擅长份内工作,并且感觉自己所做的工作利于组织目标的实现之时,他们往往就表现得更为主动一些)。当我的这位客户适应了新的环境,她就得到了同事的支持,同时她也发挥了各位同事的特长,现在她负责的部门在整个单位内部受到了好评。

 

  

 

说得更宽泛些,尽管每个组织都存在“人际关系”,但由于受组织规模、组织任务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不同组织的人际关系有所差异。所以,需要你花些时间研究各位员工都扮演什么角色,他们的影响力如何,等你把这些都搞清楚之后,你就完全可以适用那里的环境,成功也是迟早的事情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