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出售400多吨黄金储备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9-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洪 刘丽娜

标签:资本市场 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18日决定,将出售403.3吨黄金储备,以解决该组织面临的财力不足问题,并为贫困国家提供更多贷款。由于成员国借贷需求下降,以贷款利息为主要收入来源的IMF面临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18日决定,将出售403.3吨黄金储备,以解决该组织面临的财力不足问题,并为贫困国家提供更多贷款。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IMF出售这些黄金可获得约130亿美元。IMF总裁卡恩表示,为避免对市场造成冲击,黄金出售将以“负责任和透明的方式”进行。外界预期,一些国家的央行将成为主要买家。

  IMF目前约有3200吨黄金储备,是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的世界第三大黄金拥有者。国际金融界名人委员会此前曾建议,IMF可以通过出售黄金来缓解目前面临的财务危机。

  由于成员国借贷需求下降,以贷款利息为主要收入来源的IMF面临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据IMF估计,明年该组织经费缺口将达4亿美元。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金融服务业
  • 关键词1:资本市场
  • 关键词2:黄金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