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运营商圈地忙 手机支付推广需过三关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09-16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标签:信息技术/IT 支付手段

今年以来,手机支付发展速度加快,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紧锣密鼓地展开布局。中国银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手机支付定制用户总量突破1920万户,上半年实现交易6268.5万笔,交易额170.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2.4%和63.7%。

  今年以来,手机支付发展速度加快,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紧锣密鼓地展开布局。然而,业内专家提醒,在热闹场面的背后,我国手机支付产业仍然存在着发展模式、技术实现方式、使用习惯等问题需要解决。

  手机支付方兴未艾

  早在几年前,上海、厦门、广州等地就开始推广手机支付服务。但一直以来,受限于技术、政策、商业模式,手机支付发展缓慢。随着3G业务的推出以及我国手机用户数的快速增加,手机支付的发展速度加快。

  中国银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手机支付定制用户总量突破1920万户,上半年实现交易6268.5万笔,交易额170.4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2.4%和63.7%。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相关电信运营商已经确定在湖南、上海、重庆、广东四省市试点手机小额支付业务,阿里巴巴B2C业务、淘宝支付宝业务也已开始试水手机移动式交易平台和支付服务,手机支付在国内正处于大发展的前夜。目前的2亿支付宝用户和7亿手机用户都是手机支付的潜在用户,手机支付很可能两年内在数亿手机用户中迅速普及。

  中国电信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说2008年是移动支付应用的基础年,那么2009年就是移动支付的发展年。中国电信内部的一项行业分析报告显示,未来几年全球移动支付替代现金或者信用卡、借记卡支付手段的速度将大大加快,预计到2011年,将会有360亿美元的交易通过移动非接触式方式进行支付。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行业
  • 关键词1:信息技术/IT
  • 关键词2:支付手段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