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橡胶轮胎板块强势反弹 个股透支全年业绩需谨慎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效鸿

标签:信息披露 股市

受“特保案”影响周一大幅下挫的橡胶轮胎股周二止跌反弹,申万橡胶指数的涨幅高达6.36%,在81只二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分析师指出,轮胎类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向好,但其股价已经对此有所反应。

  受“特保案”影响周一大幅下挫的橡胶轮胎股周二止跌反弹,申万橡胶指数的涨幅高达6.36%,在81只二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分析师指出,“特保案”对中国轮胎行业整体带来较大冲击,但对大部分轮胎类上市公司影响不大;同时,其相关个股前期涨幅较大,已经透支全年业绩,建议对该板块保持谨慎。

  周二大盘继续反弹走势,周期性行业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力量。申万23只一级行业指数只有金融服务和食品饮料小幅下跌。有色金属指数表现最为突出,以2.80%的涨幅排名第一;黑色金属、电子元器件、采掘等周期行业也分别上涨了1.72%、1.38%和1.35%,排名涨幅榜前列。

  从细分行业来看,周一大幅下跌的橡胶轮胎板块周二强势反弹,申万橡胶指数大涨6.36%,在81只二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是第二名航空运输涨幅的两倍,周一该板块的大跌主要受“特保案”影响。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平均30%的惩罚性关税税率远超出市场预期,考虑到多米诺骨牌效应,中国轮胎行业将受到较大的冲击。

  分析师同时强调,“特保案”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不大。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A股市场有6家轮胎类上市公司,分别是风神股份、黔轮胎、青岛双星、ST黄海、双钱股份和S佳通。“特保案”对风神股份、黔轮胎和双钱股份几乎无影响,主要原因是其产品均以工程胎和载重胎为主(关税征收对象为乘用车胎和轻卡胎);青岛双星、ST黄海以内销为主,影响也不大;S佳通出口比例在70%,受影响较大。

  分析师指出,轮胎类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向好,但其股价已经对此有所反应。目前该板块估值与全部A股相近,并不具备优势;另外,支撑轮胎企业业绩向好的因素(原材料成本大幅下降)在明年很有可能不存在,因而相关公司的业绩存在下滑的可能性,在当前这个时点上,分析师建议对该板块整体保持谨慎的态度。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金融服务业
  • 关键词1:信息披露
  • 关键词2:股市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