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中央各部门148家出版社今明两年分2批改制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璩静

标签:教育 文体育娱乐

记者日前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148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2009年和2010年分批转制名单已确定。列入第一批转制名单的出版社101家,要求2009年年底前完成转制;列入第二批转制名单的出版社47家,要求2010年年底前完成转制。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日前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148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2009年和2010年分批转制名单已确定。列入第一批转制名单的出版社101家,要求2009年年底前完成转制;列入第二批转制名单的出版社47家,要求2010年年底前完成转制。

  在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第一批转制名单中,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学习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等101家出版社榜上有名,其所属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等经营性出版单位也将一并转为企业。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说:“全国268家地方出版社已经有60%完成转制,103家高校出版社有83%已经完成或者正在进行转制,而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绝大多数还都没有完成转制。”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日前召开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对于到期没有完成转制的出版社,将“注销出版许可,没有例外”。他表示,早改早受益,晚改就被动,不改被淘汰,对于走在改革前列的单位,国家不仅有政策优惠,还有资源倾斜,有“真金白银”的项目资助,等待观望拖着晚改或不改,搞翻牌公司假改,只能误人误己误行业。

  新闻出版总署将落实中央关于新闻出版改革要实现“三个一批”的改革目标,即“做强做大一批,整合重组一批,停办退出一批”,并在转制的基础上,打通图书出版、报纸出版、期刊出版、音像出版、电子出版、网络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等领域,实施整编,推动中国出版业打造具有国家队水平的“航空母舰”和“联合舰队”。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 经管分类:行业
  • 关键词1:教育
  • 关键词2:文体育娱乐
  •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