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可牛影像获经纬中国3000万风险投资 傅盛任CEO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 时间: 2009-09-1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标签:首席执行官(CEO) 风险投资

  9月9日消息,经纬创投中国基金(以下简称“经纬中国”)今天宣布对新兴图形图像软件“可牛影像”第一轮独家注资3000万元。经纬中国副总裁傅盛将离开经纬中国,全职出任可牛影像董事长兼CEO。经纬中国对可牛影像的投资由经纬中国联席管理合伙人张颖负责。

可牛影像董事长兼CEO 傅盛

  傅盛表示,自己是2008年11月加入了经纬创投中国团队,对初创于2009年初的可牛影像创业团队一直在支持和培育。

  “经纬创投是按照衡量其他项目的标准来投资可牛影像,这个项目也不是我负责而是张颖,我也不会在可牛影像里担任董事。”傅盛说,经纬中国觉得可牛影像这个项目不错。

  张颖认为投资可牛影像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毕竟这个项目很早期,但看好傅盛的团队。

经纬创投管理合伙人 张颖

  “傅盛的团队对可牛影像产品有独特的理解,对互联网领域比较执着,将来能把可牛影像做成一个好的公司。”张颖笑言,可牛影像是傅盛加入经纬中国后自己看的一个重点项目,结果把自己也“搭进去”了,“希望我们不要人财两失”。

  傅盛表示,选哪个创业方向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要看自己的优势——自己在客户端软件方面的经验比较丰富,也希望在客户端软件其他领域进行尝试。”傅盛表示,迅雷虽然收购光影魔术手,图形图像客户端领域还有作为的地方,有机会培育一个市值达到几亿美元的企业。

  傅盛表示自己之所以在经纬中国不到一年的时间又选择出来创业,是要趁自己还年轻再创业一次,“做投资时间长了,反而不容易再去创业。”傅盛说,创业是很辛苦的,而做投资相对比较轻松。

  张颖表示,傅盛加入经纬中国后加强了经纬中国对互联网领域认识的深度和广度,他个人很希望傅盛留下来,但傅盛个人更愿意创业。他对傅盛从“创业—VC—再创业”的道路赞赏有加,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只有周鸿祎有类似的经历。

  据悉,可牛影像办公地点在建外SOHO,目前只有十几名员工。可牛影像的产品主要是让完全没有图片处理经验的人能做出海报、闪动效果的图片。

  傅盛2003年3月加入3721公司,负责上网助手软件的产品工作。2005年傅盛加入奇虎公司负责客户端业务,不到两年时间他所领导的团队就打造了互联网覆盖率超过60%的安全类软件360安全卫士。

  经纬中国2008年1月创立,首期基金规模为2.75亿美元。经纬中国到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十几家公司,其中包括宝宝树、安居客、暴风影音、世纪互联、华庚金融、保利博纳等。

  经纬中国的母公司经纬创投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专注于对早期创业型企业的投资,曾投资苹果电脑、联邦快递等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