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搜索经济:留学 搜索助推0.8%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09-09-11 来源:V-marketing

关键字:搜索经济

0.8%的企业成了这场经济危机中的异类,正在享受着危机的恩赐,留学行业就是其中之一。

0.8%的企业成了这场经济危机中的异类,正在享受着危机的恩赐,留学行业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正是出国留学抄底的时候,我们都忙不过来了北京一家留学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老杨告诉成功营销记者
说这句话的时候,老杨笑得十分灿烂。自金融危机以来,他的公司与众多留学咨询公司一样,前来咨询的客户增长了40%以上。

 

这些公司似乎成了这场危机中的异类——就在其他行业一片惨淡的时候,他们正在享受着危机的恩赐。老杨表示,他正在加大推广上的投入,尤其是搜索引擎,把握这个机会,进一步扩大战果。

 

经济向下 留学向上

 

近日,百度发布了一个关于《2009中国中小企业生存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竟然有0.8%的企业表示“没受到影响,或反受益”,这部分企业主要来自留学、培训等行业。可见,留学培训确实已经成为金融风暴中难得一见的“金饭碗”。

 

有经济学家预测,2009年就业环境欠佳和留学成本的降低这两个巨大的“推手”

 

使得留学增值的“机会成本”空前地低,将进一步令留学市场“升温”。

 

在留学这个“反受益”行业中,一些企业通过搜索引擎营销获得逆势上扬。根据网络调查发现,网络是最方便、最经济的寻找留学资讯并达到留学目的的途径

 

36%);其次是朋友和亲戚,中国人的传统思想还是相信“出门靠朋友”(34%)。而传统媒体“报纸”被人们认为不是很方便快捷的途径(3%)。与此同时,根据艾瑞网调查数据显示,搜索引擎是网络渠道中价值最高的,达到36.4%,超过垂直媒体网站(21.6%)和门户网站(17.1%)。

 

成立于2004年的A咨询有限公司,拥有多年留学咨询办理经验,在业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们2006年开始接触搜索引擎营销,2007年开始加大推广力度,在遭遇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的几个月中,公司不但没有降低搜索引擎投入,反而更加充分利用了搜索引擎的优势,为来年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临近年底,A公司恰到好处地把握了金融危机的推广预算,在部分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异军突起,保持了网站的流量,为获得订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留学行业推广建议

 

根据百度2008年留学行业的检索趋势图可以看出,3月、6月、9月和12月网民的检索趋势上升明显。

 

在近期留学行业点击Top20 0的关键词中,带留学目的国的关键词占比例最大,达到了74.5%,行业通用型关键词占到了12.5%,留学机构类关键词占7%,其他关键词占6%。在所有包含目的国的关键词中,北美(美国、加拿大)是最热门的地区,所占比例达到28.86%;其次是欧洲地区,所占比例为25.5%;澳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亚洲分别占比22.82%和21.48%。在第二热门欧洲地区中,包含英国的关键词占比最多,达到36.84%;包含法国的关键词占比达到15.79%,排名第二;包含德国的关键词占比为10.53%,为欧洲第三热门国家。

 

不同机构还可以根据自己地区的拳头产品、留学项目再进行拓展,在最可能销售的地区集中宣传,取得市场优势后再逐步扩大到其他地区。

 

 

 

具体关键词举例

 

A、通用类词汇,如:留学、杭州留学等;

 

B、不同留学地区类:地名+留学;

 

C、不同时期的留学推广活动:教育展名称等;

 

D、公司知名度提高:品牌+机构名称等;

 

E、学生源角度拓展:小学生+留学,大学生留学等;

 

F、公司名称的拓展:中介、留学机构、中介+留学等。

 

标题描述方面应该重点突出机构的优势所在。而机构的口碑以及诚信则可以通过

 

相应的成功案例表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