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上市公司担纲跨地域整合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标签: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 运营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各地有线运营商都有上市预期,但中宣部还是支持由现有广电上市公司主导,来进行跨地区整合。而天威视讯内部人士则透露,是否会由该公司担纲深圳乃止广东省内网络的整合问题,尚不好说。

  只是省网的整合还远远不够,只有实现全国一张网,广电才能有实力谈及未来的NGB以及三网融合远景,以及利用有线网络的全程全网、互联互通等优势,成为能与三大运营商抗衡的第四大运营商,并分得基于 广电网络各项增值业务的一杯羹。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各地有线运营商都有上市预期,但中宣部还是支持由现有广电上市公司主导,来进行跨地区整合。由此, 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电广传媒、天威视讯有望担纲起整合本区域内有线网络的重任。

  目前,电广传媒已在北京注册了华丰达有线网络控股有限公司,担纲跨省整合的主体,目前华丰达正与周边省市的有线网络运营商沟通跨地区整合的问题,最快年底就会突破一两家,签订跨省整合的首份合约。

  同时,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对广电网络的跨区域发展构想表示了极大兴趣,目前已与电广传媒达成总额约200亿元的授信合作,以解决省际网络合作的资金问题。

  而天威视讯内部人士则透露,是否会由该公司担纲深圳乃止广东省内网络的整合问题,尚不好说。有私募人士透露:天威视讯整合广东省网面临的体制难度更大,因为广东省网仍有自身上市的意图。而广电网络作为最早一批完成省内整合的省网公司,下一步将有可能整合起西北广电网络,最近的更名征集被视为一大信号。

  另一方面,在现有的上市公司外,不排除像江苏有线这样的实力企业上市的可能,未来的有线板块件将被做大。

  同时,由于有线电视网络投资具有资金稀缺、基本业务风险小且收入稳定、增值业务收益高且发展前景广阔等诸多优点,有线电视网络已经受到了多种资金的关注。而目前投资有线电视网络的资金主要是财力雄厚的大型国有企业,以及银行资金、保险资金、基金等。网络投资主体有中国有线(海南), 中广有线, 中信国安、中国电子、 东方明珠等。

  格兰研究的韩凌认为,网络投资将促进网络整合产生实质性促进,使网络整合更为彻底,通过资本的运作,有利于产生较大型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并加速其向电信级网络运营商迈步,最终点奠定其在三网融合中的重要地位。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