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 文章页
知性美女的SaaS ERP实践
字号:

类别: 管理缩略词 时间: 2009-09-04 来源:计世网

标签:ERP

  一身米黄色紧身套装,过肩的长发轻松的披在肩上,脸上一直挂着从容自信的笑容,这是我第一眼见到的白雨,从她的面貌上看像是只有二十六七岁,实际上她今年已经32了,属于典型的70后。白雨是创元金刚石有限公司驻深圳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销售岗位工作,然而多年来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不断吸取新知识的爱好,并没有让她随波逐流,反而让她越来越具有知性美。2008年因为她的一次改革性建议使公司管理发生巨大的变化,而她也因此被公司提升为深圳销售分公司的负责人,这些都缘于这位知性美女与SaaS的亲密接触。

  知性美女善发现问题

  白雨是2004年进入创元金刚石有限公司的,那个时候刚刚结婚,在创元金刚石有限公司工作做销售经理。创元金刚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档金刚石砂轮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技术企业。公司创建于2000年,拥有玻璃磨边加工的前沿技术与多年经验积累,并设有专业的应用技术研发机构和数控加工基地。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地建立了销售网点。

  工作一段时间以后,白雨发现公司的管理存在着一些问题,由于都是人工管理,所有货物出入库都是靠Excle表格记录和纸制表格记录,每次对货都要拿着各自的表格进行对账,工作量大,工作繁杂,货物发送审批时间长,而且必须是销售人员拿着发货审批单一个一个寻找相关负责人签字。这样的工作效率,对于她这样经历过高度自动化办公的销售人员来说,简直是难以忍受。由于发货环节复杂,甚至经常出现发错货的现象,明明订的A型号的货,结果发了B型号的货,给客户造成严重的麻烦。

  针对这些情况,白雨向公司建议上一套企业ERP管理系统,那样可以帮助公司提高效率,降低工作出错率,也可以间接提升销售率。但由于创元金刚石有限公司刚成立没几年,公司规模还不大,而安装一套企业ERP管理系统一次性投入成本相当高昂,目前的创元金刚石有限公司无法接受。虽然这个事后来不了了之,但白雨把这事放在了心上,她希望能够寻找其他的途径来帮助公司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被SaaS撞到了,一切改变从这一刻开始

  白雨毕业后,一直从事与销售相关的工作,这些年来,因为工作环境的关系,让她的见识和阅力随着时间的增长也逐步增加。用她的话来说,人自从来到这个世上就在不停的学习,只不过学习的方向和内容不同罢了。

  对于70后知性女白领来讲,上网是一种爱好。白雨喜欢通过网络接触一些新的东西,而且她敢于尝试。看各种网络新闻,逛论坛、博客,虽然更多的时候她充当“潜水员”的角色,但网上有新东西出现时,她总愿意去试一试。

  2008年网络闹“SaaS”,“软件即服务”的模式引起了她的注意。这种模式能够以极低的成本享受非常好的在线服务,于是她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国内一家在线管理服务领导者厂商——金蝶友商网,这是国内排名首位管理软件制造厂商金蝶软件旗下的网站。

  金蝶友商网的在线进销存是基于互联网应用模式的进销存管理服务,它集购、销、存和应收应付款管理为一体,帮助企业处理日常的业务经营管理事项及成本、毛利核算,协调购销存业务流转过程,节省成本,提高效率,进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白雨发现这种服务对于提升销售、采购、仓库的管理水平有着极大的帮助,于是现在自己试着用一下。

  作为一个知性美女,对于新鲜事物判别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没有多久,白雨就认识到了这种在线管理服务的价值。于是,她针对公司目前存在的管理弊端,撰写了一份报告,报告里她把引入这种在线管理服务的好处,以及对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的帮助,作了详细的说明。领导很重视这份报告,专门为此组织了一次会议,会议上白雨对公司目前管理弊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她对在线管理服务的认知,她认为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公司引进这种在线管理模式对于帮助公司实现管理转型与升级有着极大的助力。最终,在这位知性美女的感染下,公司管理层同意在小范围内先试用这种在线管理服务。

  事实证明了这种位知性美女的选择,公司在引入在线管理服务以后,管理变得更清晰了,部门负责人可以随时随地监控销售及仓库管理情况,效率比以前提升了好几倍,由于是实时登记,管理数据自动处理,发货的准确性大提高,出错的概率大大降低,使得整个管理运行速率大大提升。而引导公司做这种正确决策的白雨,也因为这次正确的建议,被公司委任为深圳销售公司的最高责任。

  要发展就要找准时代的特点

  白雨到任深圳分公司以后,马上开始了管理改革,一次性引进了包括在线会计、在线进销存、在线客户关系管理等服务。她的理念是“只有跟得上时代发展的管理,才能帮助公司尽快的适应时代发展的步伐,才能在竞争中获得成功”。深圳分公司在引入在线管理服务以后,人力成本大幅下降,在同样的工作量下,可以减少至少四个人工的投入,大大的为公司节省了开支。

  由于白雨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深圳分公司销售业绩飞速增长,就算在经济危机暴发之后,业绩增长的速度依然保持极快的增长。这些成就让白雨得到了总部的高度评价,考虑到白雨到任后的所做出的成就,公司给予了她公司股份的奖励。

  自从SaaS撞到了这位知性美女,一切变化就变得自然而然。白雨对我说:“人这辈子其实有很多的机遇摆在你面前,但是能看见的时候却不多,公司也一样,时代的发展需要公司不断的变革,特别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只要掌握了时代发展的特点,跟上了她的节奏,不断壮大是必然的结果”。白雨的从容与自信一直在感染着我,这种知识女性所焕发的魅力,让我看到了“美女”的另一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