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中石化有望提前全面供应国Ⅲ标准车用汽油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08-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标签:中石化 车用汽油

上海证券报8月27日讯记者昨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明年起我国将全部使用国Ⅲ标准车用汽油。据中石化炼油事业部有关人士介绍,预计在三季度,高桥石化、上海石化、广州石化、金陵石化、武汉石化等炼油企业将率先完成国Ⅲ标准汽油升级工作。

  记者昨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明年起我国将全部使用国Ⅲ标准车用汽油。作为我国油品主力供应商,中石化将提前全面提供国Ⅲ及以上标准车用汽油。

  据中石化炼油事业部有关人士介绍,预计在三季度,高桥石化、上海石化、广州石化、金陵石化、武汉石化等炼油企业将率先完成国Ⅲ标准汽油升级工作。年底之前,位于中心城市和主力消费市场的炼油企业将全面提供国Ⅲ及以上标准车用汽油。

  据了解,从1997年推行汽油无铅化开始,中石化就拉开了油品质量升级的序幕,仅用10年时间就走完了欧美发达国家二三十年走过的油品质量升级道路。目前,中石化不仅具备了国Ⅲ、国Ⅳ标准油品生产的自有技术,同时还储备了一批符合欧Ⅴ排放标准的关键技术。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