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手机厂商指责运营商“网络短板”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09-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标签:手机厂商 运营商

就在电信运营商抱怨手机厂商推出的3G手机产品款式不足的同时,手机厂商也有颇多怨言。”  联想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数据卡、上网本都在稀释运营商的资源,相比上网本所获的每台动辄数千的资费补贴,手机厂商的所获仍显不够。

  就在电信运营商抱怨手机厂商推出的3G手机产品款式不足的同时,手机厂商也有颇多怨言。

  某手机厂商的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3G网络的基站数量应为原有2G基站数的3倍,显然目前距离理想的状态还相差太远。没有好的网络,对于手机厂商来讲,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电视里的广告把3G生活描述得美轮美奂,实际上目前根本做不到!”与会厂商对网络的现状十分无奈,“现在是3G手机当2G手机卖!消费者也根本感受不到3G手机和2G有什么区别!”为了掩饰3G手机功能的缺失,运营商将销售的重点倾向于上网本和数据卡,这一定程度上也稀释了消费者对3G手机的关注。

  “消费者对3G手机的新鲜感是有限的,”如果不能把握住目前消费者对3G手机的高关注度,一定会在未来制约3G手机的发展。一位厂商笑言,3G手机的设计趋势都是无键盘的大屏幕,如果没有更吸引人的卖点,“卖手机就像卖玻璃!”

  联想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数据卡、上网本都在稀释运营商的资源,相比上网本所获的每台动辄数千的资费补贴,手机厂商的所获仍显不够。

  苏宁电器华东二区管理中心执行总裁凌国胜指出,网络的优化需要政府和运营商的共同推进,3G产品和服务是手机厂商和渠道商面对的共同机遇和挑战,是产业变革的关键。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