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ET 财经名人

李东生

在 2006年国际(横滨)平板电视展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上,中国TCL集团总裁李东生发表了题为“中国平板电视的机遇和发展趋势”主题演讲。这是中国企业首次站在这一世

TCL在国际平板电视展受关注
字号:

类别: 经管名人 时间: 2009-08-14 来源:新华网

标签:李东生

    新华网横滨(日本)10月19日电(记者钟沈军)在 2006年国际(横滨)平板电视展19日举行的主题论坛上,中国TCL集团总裁李东生发表了题为“中国平板电视的机遇和发展趋势”主题演讲。这是中国企业首次站在这一世界级讲台上与来自全球的平板电视业界人士展开直接对话。

    TCL是中国彩电业举足轻重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电子信息企业国际化的先驱企业之一。2004年TCL兼并重组汤姆逊公司后,彩电产品打入欧美市场,2005年TCL彩电产品全球销量达2260万台,成为全球销量最大彩电企业。同时,在当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人民币中,来自海外的营业收入贡献首次超过50%,标志着TCL国际化的显著进步。2006年TCL上半年全球彩电销量达1088万台,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1%,再次位居世界第一。

    由于TCL的这些成绩,总裁李东生的主题演讲吸引了媒体与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上千张门票三天内率先预定一空。在当天的主题演讲中,李东生介绍了中国彩电制造优势,并阐述了全球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趋势和机遇。

    李东生同时发布未来几年内TCL平板电视的战略和目标:将针对全球不同市场,采取灵活有效的市场策略、产品策略和品牌策略,保持TCL平板电视在全球市场均衡发展、活力与竞争优势,尤其在LCD产业方面保持综合竞争优势;TCL还将加大对于平板电视产业的投入,致力于平板电视数字化、网络化的研究和发展,力争成为数字平板电视的全球领先企业和主流厂商之一。

    李东生同时表示TCL将谋求与平板电视的上游厂商建立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期保持在平板电视整个产业链的一体化优势。2006年国际平板电视展10月18日至20日在日本横滨举行,该展会每年一次,展示平板电视最新产品和技术,揭示产业趋势,是平板电视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展会,为全球平面显示器行业标志性展览及论坛。今年的国际平板电视展参展企业达364家, 其中日本以外企业超过20%,预计与会参观人数可达8万人次。(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