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正常推进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标签:上市公司并购 证监会

针对日前有个别媒体关于“为遏制炒作垃圾股之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是证监会的一项行政许可工作,该工作一直在按正常程序进行。而按照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也是今年证监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

  针对日前有个别媒体关于“为遏制炒作垃圾股之风,管理层将停止审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是证监会的一项行政许可工作,该工作一直在按正常程序进行。

  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媒体报道确实存在失实,目前券商投行在运作的并购重组项目申报都在按原有流程进行,炒作垃圾股跟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批之间也并不构成必然的逻辑关系。

  事实也表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审核工作正处于正常推进过程中。8月10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2009年第21次会议,对于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进行审核,并作出有条件通过的批复。

  而按照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也是今年证监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