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巴菲特深陷“垃圾债”很受伤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8-13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企业投资战略

    曾被巴菲特寄予厚望的“垃圾债”,让巴菲特陷入麻烦缠身的境地,为此支付了庞大的CDS理赔金 

《中国企业家》网站综合报道】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的股票投资降到5年多以来的最低点,取而代之的是企业和海外政府发行的债券。

伯克希尔o哈撒韦公司的二季报显示,截至今年630日,公司所持有的海外政府债券总规模为111亿美元,这一数字比今年一季度末的96亿美元明显增加。但同期公司用来购买股票的资金仅为3.5亿美元,低于一季度的6.24亿美元,并创下5年来的最低纪录。

与此同时,巴菲特在二季度还投资了很多美国“垃圾级”公司债,但就是这些被巴菲特寄予厚望的“垃圾债”,让巴菲特陷入麻烦缠身的境地。

当金融危机后,美国金融体系几近崩溃,违约率加速上升。由于垃圾债违约情况严重,伯克希尔旗下的保险公司必须支付庞大的信用违约交换合约CDS理赔金。

截止去年底,伯克希尔收到的垃圾债CDS头期保费约34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都已经被用于赔付。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的垃圾债CDS理赔金约为6.75亿美元,第二季垃圾债CDS理赔金高达8.25亿美元,7月份又增加了3.50亿美元。

但也有经济学家表示,巴菲特可能预计美国的通胀会恶化,且恶化程度比其他国家更为糟糕,所以投资其他国家的债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