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职场人生> 文章页
银行投诉处理的管理
字号:

时间: 2009-08-03 来源:慧聪网企业管理频道 作者:谭小芳

标签:管理大师 银行资产 漏斗 资源 职场

  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告诫我们:“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兴旺发达,只要回头看看其身后的顾客队伍有多长就一清二楚了。”每一位银行家就是为其身后源源不断的客户队伍在孜孜不倦地开拓市场。现实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结识了新朋友,忘记了老朋友;

  奖励了新客户,冷落了老客户;

  新客户在流入,老客户在流失。

  就像一个“漏斗”,为了保持漏斗的一定盛水量(客户量),要弥补不断流失的老客户就要不断地注入新客户。仅仅堵住“漏斗”是不够的,必须更换经营模式:由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由推销产品转向营销产品。

  银行是典型的服务行业,客户的满意和信任,是我们的出发点和归缩点。因此,客户投诉应视为银行资产而不应视为银行负债,高明的银行家应把客户投诉作为银行重要资源来经营。银行如果认为客户不投诉是因为我们服务好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大部分客户吃了亏也不会吭声,没有消息一定就是坏消息,客户早就离你而去。

  美国商人马歇尔·费尔德认为:“那些购买我产品的人是我的支持者;那些夸奖我的人使我高兴;那些向我埋怨的人是我的老师,他们纠正我的错误,让我天天进步;只有那些一走了之的人是伤我最深的人,他们不愿给我一丝机会”。

  我们从资料中了解到——在IBM公司,40%的技术发明与创造,都是来自客户的意见和建议。从客户投诉中挖掘出“商机”,寻找市场新的“买点”。变“废”为“宝”,从中挖掘出金子,对银行来说,客户投诉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资源”。但是具体的投诉处理应如何管理呢?

  建议银行针对“受理客户投诉”管理可增加处罚规定如下:

  1、若态度不好导致客户投诉一次罚款10元。

  2、若与客户争吵,一次罚款20元,给予警告处分。

  

  3、《客户投诉记录表》少填一项罚款5元。

  4、末经公司有关领导同意擅自向客户发表人个见解罚款30元,给公司造成不良后果,罚款50元,给予记小过处分,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

  5、不在1小时内向主管汇报,一次罚款5元。

  (交广商学院首席培训讲师 谭小芳 联系方式:13733187876)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