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 文章页
吉林每10万人中有1个亿万富豪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07-30 来源:贵人网 作者:未知

标签:新贵族 亿万富豪 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 胡润 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

  什么样的有钱人才算是新贵族?在沈阳,这个标准是年消费3284万元。

  29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了《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发给本报。

  据统计,全国范围内共有5.1万名有钱人具备新贵族的消费能力。

  北京新贵族消费门槛最高

  此次胡润研究院调查了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沈阳、成都这6个城市的新贵族群体。

  在调查的六大城市中,北京的新贵族消费门槛8700万元,排在六大城市之首。其次是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和沈阳,新贵族消费门槛分别为8397万元、5366万元、4465万元、3786万元、3284万元。同时,由于最近五年高档房地产的发展最能影响新贵族生活方式的变化,在新贵族的消费门槛中,房屋消费比例约占一半左右。

  据统计,全国范围内共有5.1万名有钱人具备新贵族的消费能力。

  根据调查显示,北京的千万富豪有14.3万人,亿万富豪有8800人。上海的千万富豪有11.6万人,亿万富豪有7000人。杭州的千万富豪有4.23万人,亿万富豪有2280人。深圳的千万富豪有4.06万人,亿万富豪有2760人。成都的千万富豪有1.22万人,亿万富豪有650人。沈阳的千万富豪有6900人,亿万富豪有450人。

  由于地域和文化不同,六大城市富豪的消费和投资特点存在很大差别,北京富豪最大的特点是兼容并且恋旧,他们向往修身养性,回归自然。上海富豪特点是在消费方面理智而清醒,绝不从众。同样他们也懂得生活,假期充足,出国频繁。浙江富豪在奢侈品的选择上非常传统,也很自信。喜爱收藏手表、珠宝、名车。深圳富豪认为奢侈品代表一种舒服的生活方式。四川富豪普遍比较务实和低调,生活惬意。东北富豪神秘而低调,性格上却很豪迈,但投资观念最保守,喜欢把钱存到银行。

  吉林省亿万富豪390人

  “吉林省千万富豪共有5900人,亿万富豪390人。”昨日,胡润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根据该研究院的统计,在整个吉林省平均每1万个人里,就有2名千万富豪,平均每10万个人里,就有1名亿万富豪。

  胡润谈到《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的初衷时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曾听到很多人提到“新贵族”的概念,但一直没有一个可以衡量的标准,此次公布此报告,就是想将“新贵族”的概念具体化。用《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来定义中国新贵族的同时,倡导新贵族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从而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

  “今年是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调查的第一年,所以只选择了6个比较有区域代表性的城市,明年会将调查的范围扩大,争取扩大到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胡润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