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 文章页
兰卡威私密空间!月光下浪漫爱一次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09-07-30 来源:贵人网整理 作者:未知

标签:兰卡威 海滩 私密空间 Tepor 月光

  在马来西亚的旅行计划书中,兰卡威的名字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在私人度假别墅前的海滩发呆?骑一匹小马穿越热带雨林?出海去探寻史前岩洞……这个用3天时间花掉几千美金的悠长周末,还是有些不一样。

  发呆,最奢侈的休闲当第一缕朝霞映红了窗帏时,我睁开蒙胧的双眼,5点不到。透过黑木围栏,我看到了那片无比宁静的海滩,猛然醒觉,自己已经在兰卡威了。

  在半圆的观海露台上席地而坐,几米外就是温柔的安达曼海,想想去年的假期还在彼岸芭堤雅的人流中拥挤,不禁莞尔。

  相对而言,兰卡威的海滩真是无与伦比。这片被称为“浮罗交怡”的群岛在马来西亚的吉打州境内,由104个热带小岛组成,不过涨潮时只能看见99个岛。主岛就是我住的这个岛,

  向来被称为兰卡威。凡是热带岛屿应该拥有的因素--阳光、沙滩、潜水教练、摩托艇、拖曳伞和数不清的热带美食,兰卡威一样不缺。然而更吸引我的是,兰卡威5亿年的地质史造就了各种各样的奇岩怪石,它们与雨林形成了无数个浑然天成的私密空间,有形的岩石、摇曳的大树和纯净的海水环抱着石木结构的度假小屋,每一幢都如隔世般幽静。我到达的时候是傍晚,走进小屋的那一刻,真觉得时光也就此停驻了。

  简直不能想像可以在一个广场里享受沙滩,但在兰卡威这是真的。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达塔兰杨巨鹰广场。在古马来语中,达塔兰杨(Dataran Lang)意为枣红色的鹰,走进广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水面上一座展翅欲飞的巨鹰雕像,雕像高45米,是从中国运来一块大理石,耗资1000多万马币,花了3年多的时间才雕刻完成,它被认为是兰卡威人民希望和自豪的象征,现在则是兰卡威的新地标建筑。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已经享用过一顿海鲜大餐,端了杯咖啡在广场边闲坐。海面上月亮洒下的盈盈波光,不经意地撩拨着我,突然就有了散步的渴望,脱下鞋子提在手里,随意地卷起裤管就下了台阶。大海顿时兴奋了,一个个轻浪漫过来,温柔地抚着我的脚掌,像有无数条吻嘴鱼吻上我疲惫的心。

  兰卡威最美的发呆海滩: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欧洲人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想住高级酒店和乡土风情木屋都可以,除了发呆也可以享受快艇、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

  黑沙海滩(Pantai Pasir Hitam)以布满黑沙而闻名,向北延伸到巴洛 (Balok),在这里把自己埋在沙中小憩,既能解乏还能驻颜。只有每年12月或1月这里会喧闹一阵儿,是为了举办国际风帆锦标赛。

  达泰湾海滩(Pantai Teluk Datai)除了暴风雨时,达泰湾的水可以如水晶般清澈。轻抚这片海滩的海水来自于安达曼海的暖流,所以这里的沙滩无论何时都风情万种。

  丹绒鲁海滩(Pantai Tanjung Rhu)成百上千株的木麻黄树在习习海风下轻轻摇摆,为这片沙滩镶嵌了美丽的花边。在这里的海边散步经常会看到海豚出现,海滩沿岸还可以找到海参。

  布劳湾海滩(Pantai Teluk Burau)位于Mat Cincang山脚下,海滩沿岸原始森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森林之一,还是犀鸟的栖息之所。发呆之余,带一副双目望远镜,观察观察鸟儿的芳踪,也非常有趣。

  其他值得发呆的海滩有:郭海滩(Kok beach)、中央(Tengah)海滩、Pasir Tengkorak海滩、Batu Hampar海滩、Beringin沙滩和Tepor群岛沙滩等。

  雨林骑行骑着一匹小小的马,在一个小小的海岛上穿越最原始的雨林,和那里的生物呼吸同步,这可能是给大脑补充给养的最好办法了。

  除了用餐的时候,我很少见到人,大家来兰卡威都是充分享受她的静,所以各安其所。偶尔会看到参加新马旅游团的人们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便会感叹人生的浮躁。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泡,泡在大海里,泡在泳池里,泡在SPA的小竹阁里。这真是一个只适合度假的地方,只有真正呆下来,才能领略她无尽的风情。

  同样是海滩,兰卡威的海滩在静谧中又隐含着喧闹,那是一种不太容易察觉的另类的喧闹--蜥蜴、海豹、猴子、巨嘴鸟、松鼠、鹰,当然也少不了咬人的蚊子和蚂蚁!这一切,都是热带雨林的杰作。雨林与海滩是相依相生的,从海边为人遮阳的椰风蔓延开去,直到拉雅山(Gunung Raya)上兰花的幽香。

  兰卡威的居民无疑很聪明,他们把一匹匹温驯的小马牵到游人面前。一望那双栗色的,有些羞涩有些顽皮的眼睛,就令人身不由己地要骑上它,任它带着自己走进雨林去。

  不知道拉雅山的热带雨林算不算是地球上最后的神秘地带,但是这里丰富的物种却充分说明了它们受保护的程度。为我牵马的兰卡威老人在前面缓行,一边喃喃地自语着什么。虽然他说的是马来语,我听不懂,但是从他微笑颔首的样子来看,像是在跟路边的花花草草和小动物们打招呼呢!据说,拉雅山里树木种类多得几乎数不清,还有几千种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都隐藏在密林深处,那是一个人类文明尚未触及的原始世界。渐渐地我懂了,这里为什么要用小马载客,是因为这样踏出的马道就不会很宽。

  当雨季来临的时候,小道就会完全被绿色覆盖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