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惠普携手银联商务 开创合作新模式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7-27 来源:信息方略

标签:商业模式

  抓住机遇,银行卡市场迎来飞跃发展

惠普-银联商务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2009年7月23日,惠普公司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主题为“强强联手,开创合作新模式”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这是国内最大的银行卡专业化服务机构与全球最大IT厂商的联袂合作。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开发更多商户资源,以创新的收银刷卡一体化应用模式,整合终端硬件及软件服务,为国内商户以及银行卡用户带来全新的后端交易应用体验,进而全面促进国内银行卡产业信息化发展的不断进步。

  发布会上,双方公布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首先,双方将进行终端的整合,结合硬件和软件,针对消费支付市场情况,对POS终端进行改造,改变之前国内商户柜台多机并存,资源浪费,交易复杂的情况,使之实现收银和刷卡的双重功能,提高终端的可管理性。其次,双方将借助各自的行业领军地位,开创整个业界收银刷卡一体化应用创新模式,为商户带来降低成本、节省空间、提高便捷性等优势条件,并以此来规范整个市场,不仅节约资源,还能促进更加高效的数字化消费模式的拓展。

  对于此次合作,有相关专家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次签约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国内众多的特约商户。在合作过程中,由银联商务进行科学的信息采集,惠普进行针对性终端设计,这将使得商户端POS机具数量投入减少,极大地降低零售业商家的数字化改造成本。同时,双方的合作,实现了收银和刷卡功能的合一,一体化的终端将极大地节省柜台空间,间接减少商户运营成本。同时减少商户的对帐流程、缩短结算回款时间,有效提升商户的经营效率。

  近几年,中国银行卡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一方面,商户原有收银系统存在软件升级、硬件更新的需求;另一方面,商户对IT系统应用、进销存管理、资金结算管理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针对这些市场需求,银联商务与惠普合作创新研发收银刷卡一体化支付解决方案,集成收银、刷卡、销售管理等多重功能,以安全高效、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布署,一站式满足商户多种需求。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促成了惠普与银联商务的携手合作。银联商务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卡专业化服务机构,其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和品牌优势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作为全球最大的IT厂商,惠普在POS市场一直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市场经验,双方的此次合作,不仅是一次强强联手,其各自业务端的互补性和合作前景更被业内专家所看好。

  对于此次合作,惠普与银联商务都表示出了自信。在发布会上,双方一致表示:中国银行卡产业正在走向信息化管理时代,POS机呈规模化发展。惠普希望将强大的技术、品牌、全球经验等优势导入银行卡体系,结合银联商务丰富的渠道体系和行业影响力,打造一个更加适合中国商户的全新商务模式,必然会促进银联商务未来信息化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进而促进中国商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