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中国移动投资700亿布局农村市场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09-07-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标签:中国电信

面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3G时期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中国移动却将农村市场视为未来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中移动相关人士还透露,目前,全国农信通用户总数已超过5000万,计划到2011年,全国农信通客户数突破1亿户,也就是说,2年半内,中国移动将在农村要新增5000万用户。

  面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3G时期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中国移动却将农村市场视为未来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在日前中移动与农业部签署“共同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时,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透露,“未来3年,中国移动将投入700亿元,用于农村基础通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

  中移动相关人士还透露,目前,全国农信通用户总数已超过5000万,计划到2011年,全国农信通客户数突破1亿户,也就是说,2年半内,中国移动将在农村要新增5000万用户。

  这一数量远远超过了目前中国电信CDMA用户数。根据公开披露的资料显示,截至5月底,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量为3691万户,中国移动为4.881亿户。

  根据相关统计资料可看出三大运营商在农村市场的经营情况:截至2008年底,中国移动总用户为4.57亿,其中农村用户约为1.67亿,占比36.73%,城镇用户为2.89亿,占比63.27%;中国联通GSM用户1.33亿,其中农村用户0.48亿,城镇用户0.84亿;中国电信CDMA用户2791万,基本上是城镇用。

  业内人士预测,农村市场是未来移动通信市场的最大增长点。因为农村手机普及率还非常低,潜力巨大。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