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文章页
巴菲特向慈善机构捐赠15亿美元股票

类别:资讯时间: 2009-07-14

来源:贵人网 作者:未知

标签:股票 巴菲特 股神 伯克希尔哈撒韦 比尔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亿万富翁、“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向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其它4个家人创办的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

“股神”沃伦-巴菲特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亿万富翁、“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向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其它4个家人创办的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15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提交的文件显示,巴菲特本次分别向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和4个家人创办的慈善机构分别捐赠了428,688股和87,884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B类股票。在此次捐赠完成之后,巴菲特本人仍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5万股A类股票和1,501,532股B类股票。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的总市值达到361亿美元。1股B类股票相当于三十分之一股A类股票。巴菲特表示,他仍然持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5.8%的股权,并拥有该公司31.6%的投票权。

  今年3月,《福布斯》杂志将巴菲特列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微软董事会主席盖茨,盖茨同时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巴菲特在2006年夏天曾表示,将自己约80%的财产捐给慈善事业。按照巴菲特的意愿,资产将主要馈赠给5家慈善基金会。他计划将所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1205万B股捐赠给各大基金会,其中“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获得1000万股,以巴菲特妻子名义创立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将得到100万股,另外的股份将分摊给其子女名下的3个基金会。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