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资讯 > 文章页
Facebook挖角MySpace客户广告收入大幅增长

类别:资讯时间: 2009-07-13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普莱

标签:Facebook MySpace 广告收入 广告投放 广告客户

  网易科技讯 7月12日消息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Facebook从社交网站先驱MySpace所获得的,不仅仅是数以百万计的互联网用户,同时还有大量的广告商及随之而来的丰厚利润。

  由于经济危机的关系,整个美国社交网站行业在2009年的广告收入将同比下降,但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Facebook的广告收入仍然将维持上升趋势。市场调研机构eMarketer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Facebook的广告份额将进一步增加,而由此产生的代价则是MySpace收入的下降。

  根据eMarketer的报告,2009年美国社交网站的广告收入将同比下降3%,至11亿美元,而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eMarketer的报告显示,Facebook今年的广告收入将同比增长9.5%,达2.3亿美元;与此同时,MySpace的广告收入将下降高达15%,至4.95亿美元。相应的,MySpace的广告份额也将由此下降大约7%,至43%;而Facebook的广告份额则将上涨2.3%,至20.2%。

  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师威廉姆森(Debra Aho Williamson)认为,广告商不断涌向Facebook的趋势将在未来两年内持续。这位分析师说:“从我们走出经济危机的2010年开始,Facebook的运营能力将进一步提高,而广告商也将把更多的资金投入那些具有影响力的社交网站。这都将有利于该公司进一步成长。”

  与Facebook不断成长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MySpace的日趋没落。该公司刚刚宣布裁员30%,以削减经营成本;另外在今年6月,该公司在美国社交网站的霸主地位也被Facebook夺走。

  根据eMarketer的报告,相比于MySpace,广告商更愿意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进行营销活动,而这对于Facebook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因为相比于搜索网站,社交网站的广告投放方式不具有任何优势,Facebook也因此一直苦恼于如何获得广告客户来源。但是威廉姆森表示,越来越多的广告商都在与包括Facebook的社交网站进行接触,因为前者认为,社交网站能够为公司提供与客户进行非正式交流的全新途径。

  目前,Facebook公司的管理层已经多次公开谈论与广告商的合作计划,以开拓新颖并且具有吸引力的广告投放方式。LivingSocia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奥肖尼斯(Tim O'Shaughnessy)表示:“如果可口可乐选择在其他网站上购买大版面的横幅式广告,这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Facebook则有可能带来不同。”该公司是依托于Facebook的一家软件开发商,并且正在与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各大公司合作,以研发有利于广告投放的软件。奥晓尼斯表示,越来越多的广告商正在寻求与Facebook进行合作。在过去半年中,他的公司已经与25家品牌公司进行了合作,这一数字是2008年全年的总和。

  另一方面,就2009年前半段的情况来看,Facebook的全年业绩很可能超出EMarketer的预测。Facebook已经多次表示,其2009年营收将同比增长70%。而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安德雷森(Marc Andreessen)在7月6日甚至表示,Facebook的全年营收将突破5亿美元大关。(普莱)(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