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品味人生 > 文章页
当下最流行穿着内裤买Prada

类别:品味人生时间: 2009-07-09

来源:优网

标签:网店 大牌 FCUK eLUXURY Prada

  毫无疑问,网购奢侈品必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因为你不仅可以讨到价格上的实惠,可以突破地域上的限制买到远在千山万水之外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你不用在LV、Gucci的店门口呆瓜似的排队,更没有进入专卖店遭势利店员白眼的压力——你可以不洗脸,穿着睡衣甚至内裤,蜷在沙发上,以最舒服的姿势,想怎么买怎么买。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我背着一个大大的nike双肩背包推开墨尔本的香奈儿专卖店的玻璃门和穿着fcuk棉布连衣裙跑进悉尼爱马仕专卖店时,店员那种用眼角投来的不屑眼光。这就好像是我们走在尘土飞扬的马路上时,看路边蹲着吃一块钱六个的包子的民工时的那种神情。他们仿佛在说,“你配来吗?让你进来都是我发慈悲。”他们却不知道,我是来自澳大利亚对外贸易最大的恩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友人。他们不屑的眼神也打消了我给他们送钱的欲望。

  更要命的是另一次,我穿着人字拖经过悉尼最大的免税百货店DFS,在LV的橱窗里看到Marc Jacobs设计的系列产品,于是很高兴地走进了我从来不进的LV,想要看看天才Marc的作品。可是LV的店员——悉尼奢侈品店的店员很多都是中国人,他们交谈都用中文——竟然皱着眉头从上到下打量了我一番,和我的眼神交汇时,我能很明显地体会到他心里的那种厌恶。

  儒家说,人之初,性本善;这世上本没有势利眼,大牌专卖店呆久了,也便成了势利眼。好像大家就默认说大牌的专卖店不是用来“逛”的,而是用来“摆” 的——摆什么?当然是派头呗。走在专卖店里,你不能像逛H&M一样手上挂着一串一串的衣服去试衣间,也不能像买i.t.一样一件一件在身上比划。你得穿得优雅,步伐缓慢,眼神高贵,目光轻轻地扫过那些价值连城的商品——或者说,它们已经被定义为艺术品——而忽略标价签。指着一件中意的物品不问价,直接柔声细语地对点头哈腰的店员说:“我就要这件了,刷卡。”

  可是咱们一介草民对于大牌的渴望是不会因为无法忍受店员挑剔的眼光而被打消的。怎么办,怎么办?

  好在有个东西叫网店。

LVMH集团下的在线购物平台eluxury开了网购奢侈品的先河

  不幸的是,网店的口碑并不是一边倒地好;不过,也不是一边倒地糟。好些人,尤其是容易冲动的少女们常常抱怨网店买到了假货或是和图片出入很大的物品,不过同时也有好些人说从网上淘到了在实体店买不到的好东西。对于从动物园批来东西然后在价格后面加一个或者几个零在网店里卖的奸商咱们必须不齿,不过买到了好东西咱们还是别忘给人家店主一个好评。这儿倒不是来说网店好不好,而是幻想,如果大牌都能开网店,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情景?

  首先咱们回想一下,上一次从网店买东西,我们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光脚穿着拖鞋,搭着睡衣,蓬头垢面,唯有两眼是放光的。按这种打扮,连门都出不了,怎么去大牌的奢侈品店呢。但是有句话虽然已经很俗气了却的确是真理——在显示器背后,没人知道你是条狗!连你是一条小狗狗都发现不了了,怎么还会管你蓬头垢面还是衣衫不整?网店的世界是真正的有奶便是娘,只要你给付钱,付足够的钱,整个坦克都可以给你拆开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地打包寄过来,更不用说一件 Fendi的皮草了。咱们足不出户,只需动动食指,咔哒一下点点鼠标,从网银付账,就可以轻松拥有属于自己的大牌商品。而且,在打开层层叠叠的包装的同时,还能带给人一种小时候拆生日礼物的快感。就好似一幕层层推进的电影,从在网店——大牌自己开设的网店,不用担心赝品——搜索到自己心仪的物品,点击购买,付钱,等待,收到,我们对于大牌奢侈品的渴望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高潮。网店不势利,很现实;大牌也不会因为网店而自己砸了自己的牌子,反而扩大了消费者的群体——真是皆大欢喜皆大欢喜!不过,越来越宅的姑娘们,还能够穿下梦寐以求的Dior 0号裙子么?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