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北京国资整合再推进 多家公司纳入区级中心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09-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应尤佳

关键字:整合 上市公司 燕京啤酒 股权 国资委

上海证券报7月4日讯又一批上市公司被纳入北京国资整合的范畴。燕京啤酒、 大龙地产、 空港股份、 顺鑫农业等数家上市公司今日均发布公告,这批公司的控股权被划转至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上海证券报7月4日讯又一批上市公司被纳入北京国资整合的范畴。 燕京啤酒、 大龙地产、 空港股份、 顺鑫农业等数家上市公司今日均发布公告,这批公司的控股权被划转至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燕京啤酒披露,燕京集团于2009年7月2日收到《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等企业无偿划转的批复》,批复显示,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将其持有的燕京集团股份划转至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燕京集团直接持有燕京啤酒1.96%的股权,另持有燕京啤酒控股股东北京燕京啤酒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持有燕京啤酒56.48%股权)20%的股权,这些股权都将随着燕京集团的易主而收归顺义区国资中心。

  从各个上市公司的微观层面看,此次划转可能不会产生立竿见影式的影响。燕京啤酒表示,燕京集团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不因划转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也不发生变化。从其他几家披露信息的上市公司公告来看,情况也大致如此。

  但是对北京国资来说,此次划转将北京国资的整合又推进了一步。今年1月,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成立,初始注册资金300亿元。当时,国资中心的成立被认为是继2003年10月北京市国资委成立后,北京市委市政府推进首都国企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据称,该中心主要致力于符合当地国资委战略意图的国资整合运作。到了今年2月,首批包括 华夏银行、 首钢股份在内的9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被划转至北京国资中心。

  顺义区国资中心是顺义区国资委组建的全民所有制企业,2009年6月29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很显然,北京国资的整合已开始向下辐射,从市一级迈向区一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