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英特尔杨叙解读国家政策中IT行业三大机会
字号:

时间: 2009-0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标签:杨叙 英特尔 IT行业 全球副总裁 新农村建设

昨日,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给了产业界强大的信心。杨叙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抓住创新机遇、投资新的机会,把产业链发展得更加强大。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大区总裁杨叙(资料图)

  昨日,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给了产业界强大的信心。

  杨叙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抓住创新机遇、投资新的机会,把产业链发展得更加强大。只有形成一个强大的产业生态系统,才能将促进产业升级和增值变成现实。

  杨叙认为,在政府的经济政策中,有三个重点发展方向值得IT产业界共同关注。第一是国家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尤其是“电脑下乡”使信息技术加速普及到农村。其次,中国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赢如何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去建造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再次,是产业的升级与增值。从一个大规模制造的产业体系,逐渐转化为更多增值、更多创新的产业体系,这里面IT产业该发挥怎样的作用呢?

  杨叙说,“英特尔历来奉行的宗旨就是在经济低谷的时候一定要面向未来而投资,因为经济(低谷)是周期性的,面对未来的市场,我们产业的发展是需要更新的技术,更新的产品,更新的业务模式。” 为了实现这一投资战略,不久前,英特尔刚刚宣布,在未来两年要把70亿美金投在纳米技术上。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