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国家发改委周大地:此次成品油调价幅度仍不算大
字号:

时间: 2009-0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标签:国家发改委 调价幅度 成品油价格 国内成品油 涨幅

上海证券报7月1日报道昨天的成品油官方调价是今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油价调整,但在多位业内专家看来,这次的调价幅度和国际油价的涨幅相比仍不算大。在他看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幅度与国际油价的变化幅度仍存在一定脱节,这表明在目前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下,国内外油价仍只是间接接轨。

  上海证券报7月1日报道昨天的成品油官方调价是今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油价调整,但在多位业内专家看来,这次的调价幅度和国际油价的涨幅相比仍不算大。

  “这次调价的幅度并不算大。”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昨天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前一次调价到本次调价已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国际油价是从当时50美元左右的价格水平涨上来的,到目前已涨到70美元左右,涨幅达到40%。而国内成品油价格此次仅上涨了10%不到,显然调幅是不够的。

  在他看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幅度与国际油价的变化幅度仍存在一定脱节,这表明在目前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下,国内外油价仍只是间接接轨。

  “如果未来国际油价进一步大幅上涨,则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会继续上调。但近期不会出现这一幕,否则这次调价就失去意义了。”周大地说。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