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股神“荐股”
字号:

时间: 2009-06-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周良

标签:股神 赵丹阳 荐股 巴菲特午餐 拍卖

纽约当地时间24日,去年以211万美元夺标的知名投资人赵丹阳在纽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在赵丹阳之前创下出价最高纪录的帕布莱表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总会每过一年少一次。

  上海证券报6月25日讯 纽约当地时间24日,去年以211万美元夺标的知名投资人赵丹阳在纽约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在24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赵丹阳说,正是受到巴菲特投资理念的影响,他的公司才得以在过去6年实现600%的累计回报,出天价拍得这次午餐机会也算是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

  当面向股神“荐股”

  赵丹阳还在采访中表示,他会带一些公司年报去赴宴。他特别提到,自己会询问巴菲特对于物美商业(08277.HK)这家公司的看法,物美商业是北京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

  “我希望巴菲特看看这家公司,”赵丹阳说,“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很好,管理也很成功。”

  很多人都想知道,巴菲特在会餐时都会谈些什么。对此,在2007年出价65.01万美元赢得“巴菲特午餐”机会的美国基金经理人帕布莱表示,在去年和巴菲特共度的3小时期间,他们共涉及了54个话题。“绝对是物超所值。”帕布莱说。

  为了获得这个机会,赵丹阳去年付出了211万美元的天价,是之前纪录的3倍。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已举办十年。在2000年开始以来,这项竞拍的最低中标价格为2001年时的1.8万美元。截至去年,以往9次“巴菲特午餐”已累计拍得善款425.16万美元,平均每次午餐的“售价”为47.24万美元。

  “巴菲特午餐”拍卖所得将全部归入格莱德基金会,后者是旧金山的一家有着有44年历史的慈善机构。

  今年拍卖渐入佳境

  这边赵丹阳和“股神”午餐正酣,那边eBay网上对明年“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也渐入佳境。

  今年的竞拍从美国西部时间6月21日晚7时开始,到6月26日晚7时截止,起拍价为2.5万美元。记者登录eBay的拍卖页面发现,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时46分,出价的买家已有53人,最新的最高报价为123888美元。

  在赵丹阳之前创下出价最高纪录的帕布莱表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总会每过一年少一次。在他看来,如果这次的拍卖最高出价不到7位数,他会感到“很意外”.

  但事实上,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巴菲特作为“股神”的完美形象已多少打了些折扣。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上,巴菲特因高达250亿美元的亏损,丢掉了仅坐了一年的首富宝座。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