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复牌大涨 “牛”人效应引爆京东方A
字号:

时间: 2009-06-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标签:京东方 复牌 买入金额 表演 液晶面板

开盘45分钟涨幅就被炒至40%,京东方A昨天上午因此获得一张盘中停牌半小时的“黄牌”。分析人士认为,京东方A两天能够累计上涨近40%,与资本大鳄参与定向增发带来的名人效应有关。

  开盘45分钟涨幅就被炒至40%,京东方A昨天上午因此获得一张盘中停牌半小时的“黄牌”。然而,这并不妨碍京东方A复牌后的表演,短暂调整后,其股价又重新走强,收盘价6.46元,涨幅28%。

  在股价拉升的背后,京东方A创下上市9年来最大日成交量23186万股,当天换手率达17.33%。

  昨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京东方定向增发新增50亿股上市,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但是,京东方证券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上市并不是流通,由于新增股份至少有一年的锁定期,新增股份最早也要于2010年6月获得二级市场流通权。

  昨天的“表演”是谁所为?据深交所公开市场信息,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席位中,只有一家机构,其余为深圳、包头、晋中,义乌四地投资者接手。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无机构专用席,前三位均是北京的营业部。

  其实,前天京东方A就蓄势待发。当天,京东方A公布定向增发结果,股价被迅速拉至涨停,开盘一小时后,几乎无成交量,市场锁定筹码等待第二天“博弈”迹象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京东方A两天能够累计上涨近40%,与资本大鳄参与定向增发带来的名人效应有关。

  6月9日,京东方公告了本次定向增发发行结果。50亿股当中,除北京国资、合肥国资等国资团队外,还有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和红塔证券三家证券公司,另外,资本“牛”人尽显。“厦门首富”、紫金矿业发起人股东柯希平,以投资法人股著称的刘益谦实际控制的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均斥巨资16.8亿元认购。个人投资者如此大手笔地参与单个定向增发项目,实属少见。

  据了解,京东方超过80%的收入来自于TFT-LCD(液晶面板)。长城证券家电分析师何奇峰介绍,液晶面板的核心技术、市场定价权,全部被国外厂商把持。目前,国际上,液晶面板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一代线。而中国,最前沿的京东方还在研制、生产六代线。“这个行业投资规模很大,市场风险很大。国内新产品一出来,外资就打压价格,导致毛利率骤降。”何奇峰如此评价。

  京东方2004年左右介入液晶面板。其间,17寸面板价格从295-300美元/片,最低跌至100美元。由于京东方TFT-LCD产能规模较小、原材料本地化配套率低以及较大的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负担,2005年、2006年分别亏损15.9亿、17.7亿,2007年,市场转暖,全年赢利6.9亿元。但2008年下半年,市场急转而下,全年公司亏损8.07亿元,其中,下半年亏损13亿元左右。今年一季度,京东方亏损4.1亿元。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