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王定标:创业团队决策七原则
字号:

类别: 激励与沟通 时间: 2009-06-17 来源:创业邦 作者:王定标

标签:团队力学 团队管理 创业

  在决策讨论时,一定要设一个最终拍板人,其他人可以建议。相互埋怨会摧毁决策者的信心和感觉,会让结果更糟

  《创业邦》 文/王定标

  “我们的老板经常争吵”,“我们的创始人和投资人关系不好”……创业公司的员工经常有类似的抱怨。其实这是创业公司的常态。

  创业公司从零起步,所有的规则和体系都没有建立,运行中几乎所有的事务都需要管理团队及时决策。如果没有默契的决策模式,争吵就不可避免。

  从理论上讲,决策应该是一个理性的过程,但遗憾的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做到。而非正常情绪下的决策,大多数都会导致失误。所以,第一原则是:先冷静,再决策。

  每个人都有追求完美的欲望,尤其是那些自信的人,更容易患有“完美强迫症”。但一家创业公司很难有足够的资源和基础追求完美,在决策时往往面临难以取舍的无奈,这种无奈是大多数创业者“焦虑”的根源,也是决策过程中的障碍。所以,第二原则是:鱼和熊掌无法兼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