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着眼中小企业 河北设立创投引导基金
字号:

时间: 2009-06-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贺建业

标签:基金 引导 创投 创业投资 科技型中小企业

上海证券报6月17日讯为引导聚集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领域,提高政府投资资金效率,支持科技型 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河北省于日前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行业人士分析,此举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开了个好头。

  上海证券报6月17日讯为引导聚集社会资本进入创业投资领域,提高政府投资资金效率,支持科技型 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河北省于日前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据了解,该基金初始规模1亿元,目前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行业人士分析,此举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开了个好头。

  根据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种政府支持创业风险投资事业,进而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最为有效的工具,引导基金是通过财政出资引导社会资金从事创业风险投资活动,解决高科技产业创业企业的资金缺乏问题。引导基金转变了政府财政资金的支持方式,拓展了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尤其是引导基金采用“母基金”方式运作,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创业投资,使财政资金放大10倍以上,可以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成为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助推器。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