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克莱斯勒资产拍卖 债权人69亿仅值200万
字号:

时间: 2009-06-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标签:克莱斯勒汽车 债权人 拍卖 资产 金融衍生

上海证券报6月16日讯不愿做出让步的克莱斯勒债权人终尝苦果。昨日,克莱斯勒汽车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初90%以上的债权人没有同意债务减免方案。由于不接受债务缩减、债转股方案,原克莱斯勒公司债权人昔日高达69亿美元的债务几乎变成废纸。

  上海证券报6月16日讯不愿做出让步的克莱斯勒债权人终尝苦果。昨日,有消息称,老克莱斯勒汽车资产拍卖后仅值2亿美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原持有69亿美元的债权人仅能得到约200万美元。而剥离重组后的新克莱斯勒汽车正准备轻装上阵,和菲亚特汽车联手重整旗鼓。

  昨日,克莱斯勒汽车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当初90%以上的债权人没有同意债务减免方案。因此按照美国政府的相关规定,克莱斯勒汽车依据美国破产保护条例第363条走向破产保护。”克莱斯勒有限公司副总裁、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告诉记者,“申请破产保护后,克莱斯勒汽车的资产一分为二,优质资产放入新克莱斯勒汽车,债务(包括上述69亿美元债务)和其他资产留在原克莱斯勒汽车,最终出售原克莱斯勒汽车的相关资产。”

  6月10日,克莱斯勒汽车称,根据纽约的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的条款,“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向新公司出售旗下各项资产(不含特定的债务和负债),新公司以“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之名运营。如今,菲亚特汽车将拥有新公司完全摊薄后的20%的股权。

  由于不接受债务缩减、债转股方案,原克莱斯勒公司债权人昔日高达69亿美元的债务几乎变成废纸。昨日,来自美国投行Chilmark Partner“清算分析”报告指出,留在原克莱斯勒汽车的资产包括7家整车和零部件工厂、8500辆左右的库存公司用车、2亿美元的金融衍生品等。其中,出售工厂及库存车辆将分别得到1亿美元,金融衍生商品则不值钱。如果扣除清算过程中支付的行政费用、歇业费等,债权人最终可能只能得到200万美元。

  这远低于克莱斯勒汽车破产保护前的开出任何一个谈判条件。此前,相关方谈判时提出,希望由克莱斯勒汽车债权人持有新克莱斯勒汽车5%的股权,但债权人希望持股近40%,双方未达成一致。其后,美国财政部让步,希望将克莱斯勒69亿美元债务以22.5亿美元现金核销。尽管持有克莱斯勒汽车70%担保债务的四家大银行签署同意财政部的计划,但46家债权人未能就此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债权人只能接受法律处置后的结果,克莱斯勒汽车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