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测试财经首页 > 文章页
AMD完成拆分 变身无工厂半导体企业

类别:时间: 2009-06-05

来源:赛迪网

  当地时间3月2日周一,AMD公司正式宣布其去年10月宣布的“轻资产”(Asset Smart)计划战略重组已经完成。通过引进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两家企业:先进技术投资公司(ATIC)和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的资金,正式组建全球唯一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半导体代工企业,目前暂名为“The Foundry Company”。该公司的正式名称和VI形象标志将于本周内公布。

  通过购买The Foundry Company股份,阿布扎比政府旗下的ATIC公司将向AMD支付7亿美元。而之前已经投资AMD公司的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将再出资1.25亿美元购买AMD新发行的5800万股股票,并获得日后继续增发3000万股的保证。

  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与去年10月宣布的最初计划相比,穆巴达拉发展公司出资购买AMD新发5800万股股份的资金已经从3.14亿美元缩水到1.25亿美元,AMD制造业务估价从24亿美元降低到18亿美元,AMD在The Foundry Company所持股份从原定的44.4%降至最终的34.2%。不过通过此次转换,AMD已经成功变身为一家无工厂半导体企业,并获得了来自中东富豪的巨额投资,未来将走出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