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电子邮件营销五大法则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09-05-31 来源:创业邦杂志

标签:市场营销

随着经济形势持续不稳定,很多小企业主都问我怎样才能在接下来的数月中保持企业的财务健康。我认为应该从用好现有的工具开始,并确保尽可能充分而有效的使用。

以电子邮件营销为例。当你与老客户联系,向他们发送有用的信息时,他们会把你视为值得信赖的资源、你所在领域的专家,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密切关注着他们的兴趣。接下来,他们会以忠诚回报你(产生持续的购买行为)。

但是,首先你要让人愿意打开你的电子邮件。每天面对汹涌而至的电子邮件,大多数人会选择无情的删除可能不感兴趣的东西。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将这种邮件设置为垃圾邮件。所以,如果你的邮件主题没能吸引受众的注意力,让他们把邮件打开,那么你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了。

以下五点提示可以帮助你写出有效的邮件主题,让你的邮件打开率翻一番。

1.使用个性化方式吸引注意力

发送一封有着个性化主题的邮件,就像在人群中大声叫出某一个人的名字一样,可以起到同样吸引注意力的效果。

现在,在邮件主题栏中使用收件人的名字是一种标准做法。但这仅仅是开始。你可以通过在主题栏中增加其他个人细节,比如客户所在的城市,进一步加深个性化。

比如,可以用类似这样的主题栏:“Janet,想在周末离开喧嚣的市区吗?”然后通过增加个人细节让主题栏更有吸引力,比如:“Janet,想在周末离开喧嚣的Tucson吗?”

由DoubleClick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要想得到回应,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为收件人提供他们当时恰好需要的产品。你可以通过细分市场达到这一效果,并在邮件中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或信息,以保证及时性和相关性。

这就意味着要搜集到你邮件列表中每个收件人尽可能详细的信息,然后你就可以创建不同的活动以吸引各种细分客户(例如长期用户、购买过一次的客户或购买过多次的客户)。

如果你提供的内容可以做到高度个性化,那么邮件主题同样也能做到。一个好消息是,有大量的工具可以管理并整合你的数据,以打造出目标明确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比如iContact.com网站。)

2.主题要简短

有这样一个测试:查看你收件箱中的主题栏。有没有比其他邮件更突出的呢?有没有让你想要先阅读或激起你学习兴趣的呢?可能最吸引你的是那些简短的主题,是吗?

实践证明,拥有少于41个字母的主题栏的邮件比那些拥有更长主题的邮件打开率和点击率更高。所以,要让邮件主题简短而生动。你无需在主题中详细说明邮件的内容;你要做的只是给收件人足够的信息,让他愿意打开邮件阅读更多内容。那些只提醒收件人日常订阅产品或可下载信息的邮件,可能效果更好一点。不妨试一试,看看哪种方法更有用。

把你能提供的好处、报价或最重要的信息放在邮件主题的前几个词中。这样的话,即便有些人的电子邮件系统会把主题栏后面部分的文字隐藏起来(这种情况很常见),收件人仍然可以看到重点内容。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