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聪明的创业者会少花钱
字号:

类别: 生产与物流管理 时间: 2009-05-14 来源:创业邦杂志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随着经济衰退的风暴持续影响,创业者们正在努力拽住缰绳,不让成本失控。如今不削减成本可能就无法生存,但也要采取正确的节约方式。

随着经济衰退的风暴持续影响,创业者们正在努力拽住缰绳,不让成本失控。“聪明的创业者会少花钱,多办事。”美国中小企业联盟(FSB)主席约瑟夫·卡尔戴蒙(Joseph R. Cardamone)说,“随着现金流的减少和信贷紧缩,只有那些有效运作的企业将可能会在持续数年的经济衰退中生存下来。”因此,如果你要想要轻松实现增长,并且做到低成本,那么下面这些措施就可以帮助到你。

系统性节约

在公司里宣布,你将定量配给办公用的高级纸夹,监督员工使用那些并不时髦的长尾夹。“你所看到的任何一次性努力所带来的节约都很短暂,其它地方又不断产生出成本来,就像改用长尾夹。”战略咨询企业Spark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亚当·哈尔腾(Adam Hartung)说。

要求员工规划出他们从开始到结束的工作流程,然后听取他们的想法,提高效率。哈尔腾解释道,“与其说‘我们必须削减旅行成本’,不如让每个员工自己主动地为分担责任而说出,‘让我们看一看是如何完成工作的,可以在哪些环节进行更改和优化。’”

启动想象力,并自我发问:如果在另外一家不同的公司里,你将如何完成任务?如果你未来的生命只有4年,你如何实现成功创业?你可能会发现,编制账单中的某些工作可以改为自动化完成,付款处理中的一个步骤其实也可以去掉,或者发现与客户的互动可以通过网络会议来进行。“现在你已经引进了更有效的流程,”哈尔腾说,“节约将是持续的。”

易货的艺术

自1993年以来,Boulevard Brewing公司就一直与当地的咖啡交易公司Roasterie进行易货,该公司为对方提供活动中用的啤酒,以换取批发价格的办公室咖啡。作为很多人喜欢的金色花蜜饮料的供应者,一家啤酒厂似乎总能够更好地进行易货,一个坚果生产厂商这样说。但实际上是,如果你的套路对头,易货可以发生在任何公司之间,Boulevard Brewing公司市场营销总监杰里米(Jeremy Ragonese)说。首先,明确界定自己的期望,以确保平等的交换,他说,“然后寻找与自己有‘亲缘关系’的企业,例如我们和Roasterie,两家公司对社会有一样的承诺,都致力生产出受消费者欢迎的优质产品。”

易货贸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商业模式,与现在世界上最新的传播媒介有很完美的契合。在网上交易网站Itex.com上,会员以“Itex币”来购买物品,“Itex币”是他们通过销售产品或服务而获得的。一些企业利用这种新型的“贸易美元”,为员工提供暂时不能以现金支付的福利待遇(例如牙科护理)。

南希·科克(Nancy Kirk)是公关公司PRM Associates的总裁,一般每年会进行约3万美元的易货交易。利用Itex.com网站,她以广告和设备交换到自己需要的服务和物品。这位易货大师说:“电子化交付的项目,比如电子图书,也是很理想的交易物。由于所有的费用在创造产品时就已经一次性付出了,在易货贸易时,不会因为出售多余副本而产生更多成本。”请记住:“如果你使用易货交易来购买那些你通常以现金支付的物品,这是很好的节约手段。”科克说。

折中之法

作为1-800-GOT-JUNK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卡梅伦(Cameron Herold)认为自己在2002年那段最艰难的时刻推出的成本削减措施很有效。他也是位于温哥华的商业咨询企业BackPocket COO的创始人。在公司中,他确定了员工商务旅行的平均成本,并告诉员工,当他们没有花到这个数额时,会将节省的钱奖励给他们。员工都倾向于尽量削减旅行开支,因为这样就能有最高约40%的开支进入自己的钱包,这样做也帮助该公司每年节省约12万美元的差旅成本。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