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马承榕,名副其实的基地王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09-05-13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核心竞争力 投资 培训 商业模式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七届三中全会,30年来,土地问题重回中国经济发展核心,它已远远超越农业范畴,成为影响中国现代化进程的关键。围绕着土地问题,各类新农业公司的商业模式花样繁多,各种流派会给出大相径庭的解释。

那些坐拥最大规模土地的新农业公司一定是未来最有竞争力的"基地王"吗?未必。

什么是悬在所有新农业商业模式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新农业征途上的三块"巨石"

土地流转新政下,新农业热浪滚滚。奔波两月、跨越六省,访谈企业家、投资者、官员、专家学者、农民87人,《中国企业家》杂志探寻谁能成为新农业"基地王"。

所谓"基地王",不是以土地规模论英雄,而是看,谁能够在集中土地的基础上完成农业生产效率的革命—这样的公司或许将是新农业长征路上跑得更远的选手。

事实上,揭盅时刻远未到来,现在的新农业战局甚至还达不到春秋水平。惟一清晰的是,这场农业产业革命前夕,各路诸侯"成王"之路上有三块巨石需要跨越,它们是:基地的控制力(对规模与管理的控制),生产效率的提升,对农民的管理。这些问题都围绕土地而生,恰恰是悬在所有新农业商业模式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如若不得破解,总有一天,各种纠纷会如同大浪冲洗沙滩,冲销所有小心翼翼培育的果实。

马承榕,名副其实的基地王

马承榕,名副其实的基地王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