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投资战略> 文章页
08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超6亿 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字号:

类别: 财务管理 时间: 2009-05-11 来源:艾瑞网

标签:财务目标

2008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达到6.1亿。经济活动频繁、互联网应用深入等积极因素皆促使企业对信息化的需求日益强烈,从而带动了企业邮箱市场的发展。艾瑞咨询预计到2012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5亿。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推出的《2008-2009年中国企业邮箱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达到6.1亿。经济活动频繁、互联网应用深入等积极因素皆促使企业对信息化的需求日益强烈,从而带动了企业邮箱市场的发展。艾瑞咨询预计到2012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5亿。

08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超6亿
 
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企业邮箱市场的产业规模达6.10亿元,相比2007年的5.12亿元增长19.1%;到2012年,企业邮箱市场的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5.30亿元,未来四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6.88%。

艾瑞咨询认为,随着经济活动的频繁,尤其是电子商务活动渗透率的提高,企业信息化的需求会日益强烈,加之企业邮箱对突出公司形象的重要作用以及域名申请门槛的降低,都使得企业邮箱的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而在金融危机影响可能持续的09年,经济、政策环境的变化对我国外包企业邮箱市场的发展有利有弊,弊端是部分现有用户会因预算紧张等问题减少企业邮箱投入,但国家投入4万亿资金的经济扶持政策或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而有利之处在于,原先自建邮局的企业或因成本过高问题而选择外包企业邮箱。

另外09年工信部加大对低俗网站的整治力度,也使得非法SP被逐渐淘汰出市场,企业转向选择正规企业邮箱运营商的邮箱产品。

08年中国企业邮箱产业规模超6亿 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综合性、专属性、移动性是企业邮箱三大发展趋势
 
艾瑞咨询认为企业邮箱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保障企业的沟通更加安全、高效;二是对外体现公司形象;三是对内实现集中管理。因此艾瑞认为,为了在这三项功能上继续深化,企业邮箱必然呈现移动性、专属性和综合性三大发展趋势:

沟通需求带动企业邮箱的移动化发展:随着企业内外部沟通的频繁和对及时响应的要求,企业已不满足于只能通过电脑和互联网的方式收发邮件,而对随时随地处理邮件的需求日益强烈,因而能够促进企业邮箱的移动化发展;

体现形象需求带动企业邮箱的专属化发展:因为企业邮箱是以公司专有的域名作为后缀,所以在对外沟通时能够体现公司形象。但随着企业品牌化发展的深入,企业需要更多的内容来作为公司标识,因而能够催生企业邮箱的专属化服务,比如将公司LOGO等更多个性化的企业信息嵌入邮箱;

集中管理需求带动企业邮箱的综合性发展:企业通常对信息的监控、存储和分享具有较强需求,因而需借助企业邮箱、CRM、企业即时通讯软件等工具的辅助。而邮箱作为最基础的应用平台,具备整合各类企业级应用的基础,能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应用服务。

企业邮箱的主要功能

主要功能

具体表现

安全高效的沟通

因企业邮箱的稳定性更强,安全性更高,反垃圾邮件能力更优、使用速度更快,因此使企业间的沟通更有保障;

对外体现公司形象

因用公司域名作为后缀,所以在与合作伙伴、客户进行交流时能够体现公司形象;

将企业名称、标识与邮箱结合,有助于企业进行网上推广和产品宣传;

对内实现集中管理

企业可自由分配容量、自行分组、设定功能限制等,实现对邮件的集中管理;

对公司邮件进行统一监控,防止重要信息外泄;

克服员工流动影响,员工离职时,将企业邮箱收回,确保公司信息的保密性和延续性;

可方便的对工作邮件进行备份,防止邮件丢失并可留存备查;

 

 

博客点击排行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