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二零零八年年度业绩

类别:金融时间: 2009-03-30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财务目标 财务分析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华」或「本公司」,股份代号:01088)董事会(「董事会」)欣然宣布公司及其子公司(「本集团」)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期内」)经审核的经营业绩。

2008年,中国神华业绩又一次刷新历史纪录。中国神华董事会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应对困难,继续领跑全球同业。

财务摘要

-本集团的经营收入为人民币1071.33亿元,较200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250.26亿元(即30.5%)。
-本公司股东应占本年利润为人民币266.41亿元,较200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60.60亿元(即29.4%)。
-2008年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为人民币495.68亿元,较2007年同期增加人民币89.31亿元(即22.0%)。
-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339元,同比增长20.6%。
-董事会建议分配2008年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46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达到每股盈利的34.4%。

以科学发展观再造神华
中国神华坚持科技创新,通过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素质和竞争力。 2008年,本公司通过开展技术与装备本土化研究和推广,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并带动了国内供应商的产业技术升级;通过煤炭高效开采、煤质提升、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发电、煤炭安全高效燃烧等技术研究和《荒漠化地区大型煤炭基地生态环境综合防治技术》等科研项目,促进了公司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工作。

本公司一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作为营运管理的目标,使得公司的营运均是从股东、社会大众以及员工的利益作为一切决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不断完善公司的营运策略,透过多重工作战略,从而最终实现多方利益最大化,及确保本公司业务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在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下,本公司于2008年的经营业绩得以进一步增强,企业价值进一步提升。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08年本集团经营收入为人民币1071.33亿元,同比增长30.5%;本公司股东应占本年利润为人民币266.41亿元,同比增长29.4%。本集团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339元,同比增长20.6%;本集团每股净资产为人民币7.41元,同比增长13.5%。

本公司积极体现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于报告期内全力控制安全生产,减少伤亡事故。透过全面推行风险预控,强化班组建设和安全品质标准化管理,努力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零,创造了煤炭生产的最好纪录。铁路消灭了一般以上责任行车事故,港口杜绝了大量水上交通事故,电厂杜绝了一般以上设备事故。公司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努力建设「五型企业」发挥业务「一体化」的竞争优势
作为市值位于全球煤炭上市公司首位、全球综合性矿业上市公司第二名的能源企业,中国神华的经营行为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其他多家企业的运营、大众的生活、环境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多年来,中国神华坚持以建设「本质安全型、品质效益型、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谐发展型」的「五型企业」为目标,自觉地把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的战略、文化和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本公司以「五型企业」建设为着力点,在做好业务经营的同时,做好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

展望2009,中国神华将坚持建设「五型企业」的基本目标,重点持续做好以下方面的
社会责任工作。首先,本公司会一直坚持安全生产的基本原则,把各项安全措施和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井下,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工作行为,落实到效果上;公司亦会以强化「人才为先」的理念,持续不断地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充分利用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提高本公司各业务的安全水准和改善员工职业健康状况,与客户、供应商等合作方信守承诺,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