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7天酒店发展电子商务需关注四大核心要素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09-03-30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电子商务

(二) 利用服务执行者优势和用户中心理念改进用户体验

7天优势:用户不论从何种渠道预订7天酒店,其最终还是要接受7天的服务,因此7天拥有服务资源优势。
竞争对手市场表现:服务升级;电子地图功能;酒店视频展示;接入国内主流的网上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工具;优化网站布局。
艾瑞建议: 其一,因为酒店的特征因素复杂且个性化十足,因此用户需要的是更直观的酒店展现形式,并希望通过多维度的比较后再做出选择。因此,艾瑞咨询建议7天采用更直观的酒店信息展现形式,并对酒店的搜索维度进一步细化,比如可增加酒店楼层、朝向等。

其二,加大与主流支付厂商的合作力度,并拓宽支付渠道。

其三,注重网站版面结构的优化,使其尽可能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其四,充分利用直销网站,向用户提供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服务,比如在用户预订房间后,可继续预订餐食,而这种服务的多样化、人性化、个性化是吸引用户访问的重要砝码。

(三) 利用有效营销途径开拓网站知名度

7天劣势:在传统市场上具备较高知名度,但在在线预订领域的知名度还远不够。
竞争对手市场表现:携程、艺龙已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忠诚客户群。
艾瑞建议:首先,应加大对7天网站的宣传力度,建议多选择网络渠道,一方面覆盖到目标客户群的几率更大;另一方面,网络营销相对于传统广告更具优势,比如电子邮件营销的成本很低,搜索引擎营销的转化率较高等。

其次,因为7天已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所以建议7天网站的推广从品牌广告向特征广告扩展,比如可以从品牌词“7天”向特征词“宽带上网、免费早餐、大床”等扩展。

(四)发展酒店联盟模式是增加产品丰富性的必然出路

7天劣势:用户只可预订7天及其他星月联盟酒店,可选择性小。
竞争对手市场表现:2008年底携程合作酒店数量超过万家,艺龙亦超7000家。
艾瑞建议:目前7天酒店自身,包括星月联盟酒店覆盖到的城市、地段均有限,因此无法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进而降低了用户的预订几率。而酒店联盟模式可增加用户可选择的酒店数量,因此是7天发展直销的必然出路。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 标签入门

    标签是帮助您更好的了解某段内容的描述性关键词。对于照片,文章,下载的内...

  • 密码基础

    无论网络有多安全,密码始终是最薄弱的环节。学习如何设置以及记住您的密码...

  •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