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7天酒店发展电子商务需关注四大核心要素
字号:

类别: 信息管理 时间: 2009-03-30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电子商务

事件:

连锁酒店7天于2008年10月获得国际金融机构高达6500万美元的融资,7天掌门人郑南雁于2009年3月表示要将钱全部投进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

艾瑞点评:针对7天全力打造酒店电子商务平台的规划,艾瑞咨询认为,7天首先需要面对酒店在线预订行业增长速度放缓的现实。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的在线旅行预订市场上,在线订房市场的成长速度远不及在线订票市场,因此对于在线酒店预订市场的开拓更需要运营商的努力和恰当的开拓方式。

而7天发展网络直销,还需要面临其在线分销商,比如携程、艺龙的竞争压力。艾瑞咨询认为,7天的网站若想获得竞争优势,必须从用户的网络预订需求出发,只有切实满足用户需求,才能获得高满意度和忠诚度,进而增加用户的使用黏性。

网站内容、预订体验、知名度和产品丰富性影响用户选择

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08-2009中国网上旅行预订行业发展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网站所能提供的酒店价格最能影响用户对网站的选择,其次是网站的服务态度和水平,再者就是酒店信息的实时性和丰富程度。艾瑞咨询将这些因素进行归纳总结后认为,影响用户选择的因素可以分为四大类:网站内容(包括酒店价格、酒店信息的实时性和丰富性)、预订体验(包括服务态度和水平、支付的便利和安全、网站的访问速度和易用性)、网站知名度和产品丰富性(包括酒店的数量等)。

7天酒店发展电子商务需关注四大核心要素

(一) 利用资源拥有者优势提供实惠的酒店产品和丰富的酒店信息                                                                                          
7天优势:作为资源的拥有者具有对酒店的定价权、对渠道的控制权以及最及时丰富的酒店信息。
竞争对手市场表现:展示的酒店信息有:设施、交通、位置、周边环境、用户评论。
艾瑞建议:其一,7天虽然拥有对价格的决定权,但为不损害经销商利益,艾瑞咨建议7天抛弃低价策略,选择利用自身资源开展促销,如免费接送机服务、免费洗衣服务等。

其二,7天网站可以在可预订酒店的范围上与经销商进行区隔,建议将预订量不大的城市和地段的长尾酒店只放在自己的网站上,而不开放给经销商。这样既不会损害经销商的利益,又能把7天全线的产品和服务带到网站,塑造七天酒店更全面和专业的品牌形象。

其三,7天应当利用资源优势,在其网站上尽可能多的展示酒店信息,突出自身酒店诸如地理位置、房型布置、周边环境等细节。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 标签入门

    标签是帮助您更好的了解某段内容的描述性关键词。对于照片,文章,下载的内...

  • 密码基础

    无论网络有多安全,密码始终是最薄弱的环节。学习如何设置以及记住您的密码...

  •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