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超八成潜在用户因3.15曝光推迟使用网银

类别:金融时间: 2009-03-19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标签:网上支付 网银

央视3.15晚会受全国人民关注。其中曝光的问题对行业的发展产生较大的影响。2007年垃圾短信的曝光便是一例。08年晚会在曝光个人信息保护议题中的网上银行和支付的账号和密码安全问题,最受网民关注。艾瑞调研显示,安全隐患的集中曝光将对行业发展产生一定的冲击,近三成受调研的用户决定减少使用,近六成的潜在用户决定推迟使用,超两成的潜在用户决定不再使用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艾瑞咨询认为,政府、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企业应该有所作为,与网民共同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3.15晚会对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安全隐患的曝光影响最大

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央视3.15晚会对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安全隐患的曝光让网民印象最为深刻,认同率达到36%,高于晚会的其它内容。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的安全性是用户使用其服务的基础。一旦用户银行账号、身份证号、交易密码等信息泄露,将给用户带来直接的财产损失。随着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网民渗透率的稳步提高,账号和密码安全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超八成潜在用户因3.15曝光推迟使用网银

曝光对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行业的拓展影响较大

用户数量的增长和单个用户使用频率的增加是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行业发展的基础。艾瑞调研数据显示,3.15晚会对其安全隐患的曝光对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用户和潜在用户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对潜在用户的影响尤其严重。

艾瑞调研数据显示,在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的用户中,有27.5%的用户在晚会后决定减少使用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有3.0%的用户决定不再使用。而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的潜在用户中,有57.6%的潜在用户决定推迟初次使用时间,有24.8%的潜在用户决定不再使用,仅有17.6%的潜在用户表示对其使用不会有太大影响。

有62.9%的使用者表示自己将更关注安全因素,使用习惯不受影响,艾瑞认为这是较理性的面对安全隐患曝光的态度。这部分用户往往是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的深度使用者,养成了较好的使用习惯,对电脑防毒、辨识钓鱼网站等有了一定的经验和知识的积累,可较好的规避安全风险。

超八成潜在用户因3.15曝光推迟使用网银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