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微软新标签
字号:

时间: 2009-03-17 来源:经理人网

标签:手机 比尔盖茨 微软

大约在四年以前,微软创始人比尔 · 盖茨讲过这样一句话,他说:目前用户对手机的要求还停留在语音服务阶段,只有当他们需要上网浏览、收发邮件和多媒体服务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微软的优势所在。

盖茨所说的今天基本应验了。

七年前,微软决定进军移动通信开辟新市场,主推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当时也有不少质疑之声,但苹果、谷歌和戴尔等IT巨头随后也相继跟进。“这只能说明我们七年前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微软移动通信事业部大中国华区总监陈敬新说。

微软移动通信完全是从零起步,到目前为止,已经与50多个手机厂商和100多个运营商进行过合作,提供超过140款不同型号和价位的手机。Windows Mobile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所占的市场份额已有十几个百分点。

不久以前,坊间传出微软要出自有品牌手机的消息,还刻意与苹果和谷歌相提并论,但陈敬新向《经理人》证实:微软暂时无此计划。熟悉微软的人也都不感意外,因为除鼠标、键盘和游戏设备外,微软没做过其他自有品牌的硬件产品,其战略是专注于软件开发和服务。

占领更多手机

Windows Mobile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有相似的视窗界面和操作方式,使用户能在手机上自如地享受运营商提供的服务。

陈敬新向记者演示了Windows Mobile的部分功能,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他共收到十几封手机邮件,每15分钟自动接收一次,这种直推邮件是微软的优势技术,已经授权给很多厂商使用,其中包括谷歌、诺基亚这类有竞争关系的。

微软新标签

陈敬新还介绍了Windows Mobile的安全功能,用户事先设置好密码,假如手机丢失,输入错误5次以后,手机和内存卡上的信息就会自动删除。

3G时代,手机被赋予了更多功能,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很多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可以网上浏览、聊天、交友、炒股、收发邮件、多媒体服务,这已经近乎于便携式电脑。

习惯的力量不可忽视。就像已习惯使用诺基亚手机的人,不会轻易更换其他手机品牌。Windows Mobile与微软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有很多相似之处,只要会用电脑,就能容易地操作Windows Mobile手机,这就意味着,微软具备了其他厂商无法比拟的习惯优势。

中国手机用户最为熟悉的多普达智能手机,其操作系统就是Windows Mobile,虽然多普达对手机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但操作习惯还是微软风格。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