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文章页
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启动注册ISMS审核员培训

类别:时间: 2009-03-17

  日前,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ISCCC)首次国家注册ISMS(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信息安全从业机构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的1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机构大量使用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系统,并日益表现出对其的依赖性。如何对信息加以保护,防范信息的损坏和泄露,已成为当前各类组织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ISMS审核员”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发展起来的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一种新的岗位和执业资格。ISMS审核员培训旨在帮助学员理解ISO27001等标准要求,熟悉建立ISMS的过程和方法,掌握审核和监控ISMS的知识和技巧,从而达到规范相应管理流程、降低信息安全风险的目的。

  ISMS审核员培训是国家认监委批准ISCCC承担的系列培训项目之一。自2006年成立以来,ISCCC积极推进ISMS审核员培训工作,制订丰富的基础课件,开发富有特色的培训方案,引进和培养高级培训教师,为开展ISMS审核员培训奠定了基础。

  国家注册ISMS审核员获得国家认可的ISMS认证审核执业资格,取得该资格即可申请在承担ISMS认证的机构担任审核员或在各类组织中从事信息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